首页 > > 5

在斯里兰卡爆炸中遇难的2名中国人系堂兄弟

2019-04-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发生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有4名中国公民失联,其中已确认两人遇难,另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使馆人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我们当地的华人现在主要通过微信群交流动态,同时也积极配合大使馆时刻密切注意中国同胞在斯里兰卡的安全情况。”斯里兰卡华人商会会长张宏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斯里兰卡华助中心工作人员、旅居斯里兰卡做生意20年的刘女士则向记者表示,她仍在努力寻找另外两名失联同胞的下落。

  寻找失联同胞

  两堂兄弟确认遇难

  另有两人生死未卜

  21日下午3点左右,2名中国遇难者遗体在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被发现,这也是爆炸袭击发生地之一。斯里兰卡华助中心工作人员、旅居斯里兰卡做生意20年的刘女士在受各方委托寻找4名爆炸案中失联者的时候,于下午3点看到了2名遇难者的遗体。

  “两名男士,都姓谭,是堂兄弟。”刘女士说,家属已在现场确认了身份,“另外还有两名失联者爆炸时在遇袭的金斯伯里酒店,他们和另外4名伤者,都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

  爆炸发生后,斯里兰卡大街已全都戒严。“当地华人都很害怕,许多人都在考虑回国的问题。”刘女士说,爆炸案对许多华人在当地的投资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而目前,刘女士仍在努力寻找失联者的下落。

  4月21日,工作人员转移遇难者遗体。

  亲历连环爆炸

  正在餐厅吃早餐

  冲击波将我掀飞

  21日下午一点左右,在科伦坡肉桂酒店上班的都江堰人贾学勇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描述了该酒店遭遇爆炸袭击的状况。

  科伦坡早上9点过,贾学勇被酒店的一阵警报声吵醒。他以为是演习就没管。“没想到,警报一直响。”他从窗户往外望,才猛然惊了一跳——酒店的自助餐厅和走廊都被炸毁了。

  “他们给我说,先不要出去。”贾学勇告诉记者,酒店工作人员让他暂时不要离开房间,等候进一步的消息。

  爆炸中受伤的中国人王先生(化名)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采访时说,“我正在吃早餐的时候,餐厅外面突然就爆炸了。当时人不算多,我的伤势不算严重,两处皮外伤已经缝合,但爆炸很猛烈,整个人都被(爆炸冲击波)冲飞了起来。”

  4月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警察在遭爆炸袭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图片均据新华社

  成都游客惊魂

  若不是航班晚点

  就将在爆炸现场

  成都游客黄女士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1点半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若不是航班晚点,她极有可能身在遭遇爆炸袭击的现场。

  黄女士21日上午在尼甘布,离发生爆炸的教堂很近。“飞机幸亏晚点,行程有变,不然今天很有可能出事了。”黄女士介绍说,爆炸袭击发生后,斯里兰卡各电视台都在进行报道。据她了解,遭遇爆炸袭击的酒店中,有两家为中资机构。

  黄女士称,她目前打算去米瑞亚国家公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旅游。她表示,当天已经与中国领事馆取得联系,领事馆告知他们不要前往危险的地方,“但不是很担心,领事馆这边(有情况)会及时通知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