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领导人会晤在即 朝鲜官员赴俄打前站

2019-04-22
来源:新华社

  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望本月访问俄罗斯。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劳动党书记室室长金昌善21日现身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被认为是筹备两国领导人会晤事宜。

  金昌善和包括安保人员在内的朝方官员当天参观远东联邦大学校内多处设施。韩联社报道,朝方官员乘坐白色汽车,由两辆黑色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护卫。运动型多功能车据信搭载俄方人员。

  俄方以“安全考虑”为由没有发布俄朝领导人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媒体推测,会晤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韩联社报道,朝方人员20日出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巡视了火车站和其他地点。

  符拉迪沃斯托克距离俄罗斯与朝鲜边界大约130公里。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02年访问俄罗斯远东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晤俄方总统普京。

  金正恩与普京会晤将成为朝俄领导人8年来首次会晤。两国领导人上一次会晤是在2011年8月,时任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与金正日会晤。

  日本共同社先前援引一名俄方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普京和金正恩24日将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两人当晚在远东联邦大学共进晚餐。次日,他们将举行一对一会晤,双方政府官员随后参与扩大会议。

  按照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俄方出席扩大会议的官员包括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以及经济发展部和交通部部长。会晤结束后,金正恩26日返回朝鲜。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说,双边关系、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合作将是双方磋商主题。

  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内第二次会晤,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有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没有签署文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