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央视披露辽宁舰返厂维修细节:进行了加改装和升级

2019-04-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21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放的“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兵种系列之航母编队”节目披露了海军辽宁舰2018年返厂对有关装备进行了加改装和优化升级,以及2019年3月出厂后展开一系列恢复性训练等细节。

  报道称,“2018年5月,歼-15舰载机展开夜间航母起降训练,战机以几近完美的姿态、标准的下滑角,成功实施着舰。在多天的训练中,辽宁舰还进行了夜间搜救、夜间绕舰飞行等课目的训练,数名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获得了夜间上舰资质认证。随后,按照年度计划,辽宁舰返厂例行维护修理,针对前期运行和训练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对有关装备进行了加改装和优化升级。”

  海军辽宁舰副舰长陆强强在上述视频报道中表示,“从辽宁舰刚试验开始,我们就是不断在训练和实践当中,去摸索装备使用的相关经验,反过来就可以运用到我们装备的改进过程当中,这些变化肯定是有利于我们后续装备性能的发挥,有利于我们训练流程的改进,也更加有利于我们作战能力的提升。”

  报道进一步披露,“2019年3月,辽宁舰出厂后展开一系列恢复性训练,与呼伦湖舰实际开展海上综合补给训练,先后进行干货单站补给、单双探头液货补给以及‘两液一干’同时补给等训练,为辽宁舰后续真正具备驰骋大洋的能力夯实基础。”

  2012年9月,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入列。风雨兼程6年多来,从近海到远海,从单舰到编队,辽宁舰已多次跨海区机动训练,完成了上百项科研试验和训练任务。

  “从刚开始我们提出辽宁舰是一艘试验舰训练舰,到现在逐步形成作战能力,这个我想也是我们全体官兵所期盼看到的,也是国人所希望看到的,那么应该说这几年通过装备的改进,训练水平的提升,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辽宁舰正在由一艘训练舰、试验舰,向一艘打仗的舰艇转变,而且我相信这个过程应该是会越来越快,很快就能实现我们的目标。”陆强强在节目中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