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日本股市今年涨了10% 投资者为何还是敬而远之?

2019-04-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下跌后,今年日本股市迎来反弹,然而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盈利问题,投资者对日股的需求下滑至两年多以来新低。

  美银美林4月17日的报告指出,对239位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衡量基金经理对日股需求的指数下滑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是将增持日股投资者的比例减去减持日股投资者的比例,结果从3月的3个百分点下滑至4月的负4个百分点。

  调查指出,国际投资者对日股的盈利展望持谨慎态度,未来12个月无意增持日本股票。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4月11日表示,尽管海外市场的活跃表现提升了上半年集团利润的,但是由于国内销售放缓,集团降低了全年预期。迅销集团将截至8月的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至2600亿日元,此前为2700亿日元。

  尽管年初至今日经225指数已经上涨10%,东证指数也反弹8.2%,但是仍不及其他发达国家市场表现。今年以来,标普500累计上涨近16%,纳指涨20%,道指涨13%。

  不过美银美林外汇和股票策略师Shusuke Yamada接受彭博采访时认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反弹被视为全球经济前景更为明朗的信号,这可能会增加投资者对日本金融股和包括钢铁、汽车在内周期性行业的的兴趣。

  野村证券股票市场分析师Takashi Ito上周五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也增强了市场信心;随着市场能够确认中国经济放缓已经触底,市场情绪已经恢复。

  上周中国公布季度GDP,同比增长6.4%,持平于前值。华尔街见闻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博士指出,从一季度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拐点已经正式确立。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因素是日股即将迎来二战以来最长休市。

  由于明仁天皇将于4月30日退位、新天皇德仁将于5月1日正式继位,又叠加传统五一黄金周假期,从4月27日(周六)至5月6日(周一)期间,日本将连放十天长假,其中有六天原本都为交易日。共计6个交易日的闭市引发市场对波动性的担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