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涉嫌特别渎职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或将被追加起诉

2019-04-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特别渎职被再次逮捕,其拘留期被延长至22日。有报道称,日本特搜部将于22日拘留期限到期时对戈恩提起追加起诉。

  报道称,从7年前开始,日产公司每年从被称为“CEO预备费”的经费中,根据销售业绩等向阿曼的经销商支付巨额奖金。除部分年度之外,这笔奖金的金额每年约为500万美元。

  据悉,在石油价格暴跌导致经销商业绩不振的年份,所支付的奖金金额也与其他年度几乎相同。日产公司的相关人员向日本特别搜查部说明称:“向经销商支付的金额是戈恩事先指示敲定的,而支付理由则是之后加以补充的。”

  有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公司在21日之前就最近2年奖金的不当支出以涉嫌特别渎职对戈恩提起了刑事诉讼。报道称,特搜部将于22日拘留期限到期时对戈恩提起追加起诉。

  不过,对于相关指控,戈恩均予以否认。报道指出,一旦戈恩被追加起诉,戈恩的辩护律师将立即申请保释,日本法院将做出何种判断备受关注。

  戈恩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以在有价证券报告上少写自己的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首次逮捕。12月10日以相同嫌疑再次被捕并拘留10天,日本法院同月20日决定不批准延长拘留期限,日本特搜部之后以将私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等的特别渎职嫌疑再次逮捕了戈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