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市況轉觀望 港股支持位29500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昨天假期休市。分析稱,因應內地「五一」假期將至,本周投資氣氛將轉趨觀望,料港股將下試29500點支持。

  亞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日本日經指數昨收報22217點,升17點或0.08%;上證指數昨收報3215點,跌55點或1.7%;深證指數昨收報10224點,跌193點或1.86%。

  由於擔心內地短期不再推行「超寬鬆」貨幣政策,甚至有指可能重提「結構性去槓桿」,滬深股市昨略為高開後反覆下跌,至於油價敏感的航空股則見偏軟。另傳中央再提「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口號,內房股捱沽。受累內地A股表現不濟,俗稱「黑期」的新加坡港股期貨亦見回吐。

  料短線續拉鋸

  港股過去連續3周上試3萬點關口後未能企穩,上周更失守10天線(現處30007點)。恒指上周表現波動,在29665至30280之間上落,波幅達615點,累計上周僅微升53點。

  凱基證券執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鄺民彬認為,大市近日續於30000點附近上落,惟只出現有波幅而沒有升幅的局面。後市方面,內地「五一」假期將至,料整體投資氣氛將轉趨觀望,加上目前A股及港股的市盈率已升至約15倍及11倍,接近10年平均水平;若估值要進一步上調,需更多利好的業績及經濟數據支撐,料恒指短線續於現水平拉鋸,29500點為主要支持位。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今天將公布4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日本央行將於周四(25日)公布議息結果,另美國又於當天公布3月耐用品訂單,和最近一周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數據。美國又於周五(26日)公布首季個人消費開支,和4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