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渣打傳回購78億元股份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外電報道,渣打集團(2888)準備回購總值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股份,預計最快可望在7月底開始進行;若計劃落實,將是渣打自2002年以來,首次進行股份回購。

  渣打回購股份料對股價有支持。 資料圖片

  惟渣打發言人回應外電查詢時,表示不予置評。是次股份回購計劃仍須獲得英國監管當局的批准。由於審批過程或需長達90天,意味渣打最快在7月底才開始進行。

  旨在提振股價

  外電引述分析師指出,渣打早前宣布與美國和英國達成總值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的和解協議後,觸發了渣打向股東發還資金的決定。

  渣打早於2012年已就違反伊朗交易禁令支付6.67億美元(約52億港元)罰款,並同意接受美國當局監管,有關監管期限曾多次延長,因監管部門懷疑渣打在2012年後仍作出違反禁令的行為。直至早前達成和解後,有關調查才告一段落。

  渣打股份回購計劃早於去年11月已經傳出,當時估計回購規模可能高達10億英鎊(約100億港元)。當時外電報道指,管理層研究回購股份旨在提振股價、提高股東回報,同時希望有紀律地運用集團資本,在股東回報與保留資金作新業務發展兩方面取得平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