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跌0.53% 汽车股大跌吉利跌5.38%领跌蓝筹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24日消息,周二欧美股市普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收盘纪录新高;内地市场资金面延续前一日收紧的态势,紧张程度加重,隔夜利率大涨。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之后持续走低,盘中一度跌近1%,午后跌幅持续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3%,报29805.83点;国企指数跌0.57%,报11663.78点;红筹指数涨0.1%,报4645.46点。大市成交985.17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9.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16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9.8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2.28亿。

  汽车股走低,吉利汽车跌5.38%,报16.88元,领跌蓝筹。长城汽车跌2.88%。市场人士指出,今年是乘用车的复苏之年,如果更多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行业或将进一步加速复苏。华鑫证券表示,未来我国汽车行业的竞争将不断加剧,具备技术、资金、研发、品牌等综合优势的龙头企业将会持续受益,结构性机会可长期关注。

  内房股回暖,融创中国涨2.74%,报41.2元;华润置地涨2.38%,报34.35元;中国恒大涨1.21%,报25元。花旗发表报告称,房地产板块的稳定对当局而言至关重要,不太可能会出现政策方向的重大转变或过度紧缩,此次只是温和地重申之前的信息,相信未来内地的政策将更及时灵活。

  康师傅涨4.4%,报13.28元,股价创近5个月新高。近日英国调查公司欧睿(Euromonito)r排出全球最成功的100个快速消费品牌,并发布了《Top 100 Megabrands》白皮书。中国品牌康师傅、蒙牛、伊利、金龙鱼、加多宝、娃哈哈、双汇共七个品牌入选该榜单。

  微创医疗涨6.35%,报7.87元。本月初,微创医疗公告称,该公司建议分拆公司一间附属心脉医疗科技,并将其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独立上市。心脉医疗科技股份于科创板独立上市构成公司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分拆心脉医疗科技。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份新屋销售上升4.5%,至年率计69.2万间,连续3个月上升,远好过预期下跌2.7%。数据优于预期,刺激美汇冲上2年高位,高见97.78。总统特朗普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外围油价高涨,布兰特期油高见74.7美元,纽约期油亦高见66.6美元,齐创近半年高位。但高油价实影响美国经济,并无好处。因为特朗普相信阿拉伯连同其他产油国会增加产量,以填补空缺而避免油价再急升。

  港股上午收跌253点,午后反覆靠稳,再跟随A股倒升而收窄跌幅,并维持在30000附近徘徊。市场仍处于调整阶段,但投资者继续观望内地政策有否改变。虽然成交续过千亿元,但市况仍颇为淡静。外围油价虽见急升,但油股未能跟上,也全面回落倒跌。

  内地人民银行是日进行2,674亿元人民币定向中期借贷便利 TMLF ,而息率亦较 MLF 更优惠。同日有1,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将不作任何操作,表示浄投放资金1,074亿元人民币。上海同业拆息仅隔夜回落倒跌,其他继续向上。午后传出内地正计划发展软件战略及行动,消息刺激相关板块急升。更带动A股倒升,上证小升3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更大幅上升,以接近高位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