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全球烧伤科专家云集深圳 聚焦医疗新技术——深港科技创新区海卓科赛研究院挂牌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目前,中国大陆的病例数据还未进入WHO信息库,已进入的地区和国家对烧伤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更有成效。香港自进入该数据库以来,长期保持极低水平的烧伤发病率。”国际烧伤协会主席Moiemen4月27日参加了“2019深圳国际精准外科(应急救治)应用创新峰会”,会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希望中国大陆早日加入到该数据库内。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David认为,中国的烧伤手术治疗技术水平领先,尤其深圳的人造皮肤产业化发展迅速。

       香港商报记者 齐晓彤 王雨璇

  峰会由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创面修复分会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福田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市海卓科赛精准医疗器械研究院承办,孔雀谷深港创科育成基地、深圳海卓科赛医疗有限公司协办。

  深圳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在峰会上指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跨境联动合作区。区内深圳海卓科赛精准医疗器械研究院的挂牌,有望打通一条从科研到医院、从科学家到医生的快速通道,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深耕福田,广收福报”。

  中华医学会烧伤分会吴军主委有感于从医疗科研到成果转化的艰难。他透露,尽管中国有将近500家烧伤中心,但内部之间的数据还做不到相互融通。目前,吴军及其团队在北京成立了中华烧伤外科学峰会大数据小组。

峰会合照

双方签约及领导见证仪式

  曾有专家统计,回顾20年间世界顶级医学杂志发表的重要研究成果,发现其中只有1%能转化为产品,并通过美国FDA的审核。深圳海卓科赛精准医疗器械研究院理事长孙光宇认为,在产品改进方面,国内医生一个好的想法,变成技术,再到产品,最后作用于病人的道路非常漫长,成功转化的比例低且周期时间长。希望研究院在基于多年高精密产品制造的基础上能加快转化进程,建成一个面向医生的、开放的、共享的医疗新技术临床实验平台,从而提高人民生命质量。

  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教授李曾慧平曾协助国内多所医院建立烧伤康复培训治疗体系。她认为,目前国内烧伤手术治疗水平已经非常成熟,但随后一系列需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康复治疗还较为欠缺。

现场交流

  此外,现场共计一百余位专家与资深医生热烈研讨。峰会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深圳市海卓科赛精准医疗器械研究院签订转化医学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