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內地去年擁有發明專利160萬件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昨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內地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60.2萬件,同比增長18.1%,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1.5件,內地有效商標註冊量達到1804.9萬件,同比增長32.8%。

  申長雨介紹稱,中國知識產權的質量和數量都有所提升,作品、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量分別達235萬件、110萬件,同比分別增長17.48%、48.22%。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國排名升至全球第17位,成為唯一進入前20強的中等收入經濟體。

  申長雨表示,為了保持戰略實施的連續性,繼續發揮好戰略的引領作用,積極推進面向2035年的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工作,努力實現知識產權強國建設與知識產權戰略實施接續推進、壓茬進行。國家知識產權局計劃2019年底前形成綱要的初稿。

  不只為中美談判

  申長雨表示,保護知識產權是中美經貿磋商一項重要內容,但中國加強保護知識產權,並非只為談判,也是配合內地擴大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的需要。

  申長雨表示,美國等國家對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的指責缺乏依據,他強調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就不斷提高保護力度,為國內外知識產權提供同等保護。他認為,保護知識產權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國正加強解決各種存在的問題,其他國家亦要解決自身問題及改營商環境,並非總是指責別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