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黃金周食玩攻略

2019-05-01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難得的「五一」假期,想有獨特的吃喝遊玩體驗,如入住最新星級酒店、親歷恍如從太空回望地球般的科幻視覺效果,兼吃盡地道美食?就不容錯過以下介紹。即日起至5月19日,「荃新天地」帶來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巡迴世界的地球裝置「GAIA」,商場以愛海洋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有關環保的展覽、表演及親子工作坊,不但帶領大家觀賞美麗的地球,還傳遞環保及愛護地球的重要性。文:Janice

自轉地球裝置登陸荃灣

在裝置「GAIA」的現場會播放由波多野裕介(Yusuke Hatano)創作的原創音樂,以及樂隊「自然遊樂 Plastic Band」,以廢棄塑膠升級再造樂器演奏的多首樂曲。

裝置「GAIA」直徑達7米,大小為真實地球的180萬分之1,每厘米等於地球表面的18公里。香港為裝置展出的第二個亞洲城市,是次藝術家Luke Jerram更加入自轉效果,因此觀者可在「荃新天地」看到迷你版自轉地球。同時,為了讓觀者放慢腳步,裝置之下安裝了雲朵狀的椅子,能坐下來靜心欣賞。倘若站在裝置211米外觀賞,便會形成「總觀效應」,感受到地球的宏大和人類的微小。

在晚上欣賞裝置有另一番感受,猶如從外太空俯瞰地球般。

另外,商場會布置得如同海洋般,以環保木搭建「深海隧道」,隧道內有數百條以廢紙升級再造的環保小魚及海洋生物。而現場亦加入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互動體驗,將中華白海豚、綠海龜、石珊瑚、馬蹄蟹及黃唇魚等香港海洋生物所受的威脅活現觀者眼前,非常具啟發性。商場也展出公開大學科技學院前院長何建宗教授分享多張珍貴極地照片,以此提醒公眾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在場內消費滿指定金額,大小朋友可報名參加一系列環保升級再造工作坊,如製作環保袋、木製小魚玩具、咖啡渣手工皂等,更可換領甘蔗纖維環保飲管、未來素食漢堡連飲品套餐等,將環保貫徹生活當中。


在「深海隧道」內恍如置身壯麗神秘的深海。


手工皂工作坊是利用咖啡渣製作出海洋生物形狀的手工皂,除了可以吸濕除臭外,同樣擁有清潔及去污能力。

 

灣仔星級酒店 豪華住宿體驗

來香港旅遊,不妨入住最近才開業的香港瑞吉酒店。酒店共設有129間房間,部分客房可享維多利亞海港迷人景色,更有米芝蓮星級廚師為顧客烹飪美食,實是來港體驗豪華住宿的理想選擇。文:Karena

酒店外牆由玻璃及白色棱角邊組成,氣派非凡。

瑞吉酒店及度假村由萬豪國際集團發展,是奢華酒店品牌,其佔地面積於近年擴大了兩倍。自上世紀由John Jacob Astor IV在紐約市開設第一家酒店以來,全球現已有40多間瑞吉酒店,在大中華地區佔了10間,香港瑞吉酒店是品牌第一個香港物業。酒店位於香港商業核心區灣仔,步行約五分鐘可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如想欣賞懷舊香港古董玩具,酒店步行約十五分鐘便可到太原街,那是一條玩具商店街,開滿營業數十年的玩具老店及小攤位。此外,「和昌大押」亦是灣仔不可錯過的建築物之一,距離酒店約十五分鐘步程,由四幢設有長廊式陽台的洋房相連組成,為已有百年歷史的唐樓建築,稍為改建後成為英式餐廳The Pawn,中西合璧。

酒店大堂以灰色為主調,一邊設有休閒雅座。

「和昌大押」樓高四層,面向莊士敦道。

米芝蓮星級美饌

酒店樓高27層,設有112間客房和17個套房,客房木質地板與裝飾融合亞洲風情,玻璃窗可盡覽維港及都市景觀。酒店亦提供專屬管家服務,住客可通過手機App隨時聯絡管家。酒店提供四間餐飲選擇,法國餐廳L'Envol和中式餐廳「潤」均由米芝蓮星級廚師執掌。L'Envol由獲獎主廚Olivier Elzer帶來高級法式料理。粵菜餐廳「潤」則由名廚洪志光執掌,洪志光曾獲「2012年香港美食之最大賞」銀獎,以其具個人特色的廚藝和對傳統粵菜的當代演繹手法而聞名。酒店另設有五個場所、共約12000平方呎的活動空間,如會議設施、宴會場地,迎賓空間、戶外露台、恒溫游泳池、池畔酒吧及配備水療護理室的健身中心等。


房型Presidential客廳,可享維多利亞海港景色。



酒店酒吧,牆上設有具香港文化特色的壁畫。

 

周日蒲點-首屆吉祥物大檢閱

 由國際吉祥物聯合總會主辦的「香港首屆吉祥物大檢閱暨共融Fun Fun」將於5月5日中午12時假尖東巿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舉行。活動當日共有21間企業、共25位吉祥物參加。

除本港兩大主題公園外,不少本地企業都擁有自己的吉祥物,數目約80位,是次獲邀的吉祥物約有25位,市民可與之會面及拍照打卡,可愛的吉祥物定能為一家大小帶來歡樂。同類活動在日本及台灣等地常見,香港則是首次舉辦,別具話題性。是次大檢閱最重要環節,是參與的吉祥物均可嘗試行紅地氈的滋味,儼如明星般在鏡頭前展現美麗一面,市民及遊客不妨扮演記者角色,拍下「明星」風采。

參與活動的包括香港傑志體育會吉祥物傑仔。

 

香港美食推介-超抵食!新派素食自助餐

五一放假當然要吃餐好慰勞自己!筆者推介早前於旅遊旺區銅鑼灣開幕的「素一Veggie One」,性價比極高的新派素食自助餐,於公眾假期下午茶時段任食90分鐘也只需$78,除了傳統中菜素食外,餐廳主打素食壽司,配上時尚裝潢和優美純音樂,有別於部分有宗教背景的傳統素食餐廳,讓素食者有更多元化的選擇。文、圖:Ruth

餐廳自創壽司「親子花之戀」,仿真度極高。

記者自問是無肉不歡的「食肉獸」,採訪前也擔心會否吃得不過癮或不習慣,但試食過後卻是捧腹而回,多款美食,十分滿足。甫踏入餐廳,就有一幅逾2米高的全人手製壁畫,走白色及綠色的自然風格,予人優哉游哉的感覺。

主打創意素食壽司

餐廳每天提供超過60款中式、日式素菜主食、甜品及飲品,最驚喜的當然是素食壽司,種類繁多,由擁有十多年經驗的專業壽司師傅駐場即席製作素壽司,首推特色乾果壽司、親子花之戀、彩虹加州卷,以及使用各種蒟蒻素魚生壽司,口感仿真度極高之餘,造型及食材選用也十分創新。

親子花之戀是餐廳自創壽司,壽司師傅選用了海藻珠,令魚子外觀更加晶凝通透,口感爽口,配合素三文魚,形態及味道十足。特色乾果壽司混合士多啤梨及奇異果果乾、新鮮瓜菜,一乾一濕,一軟一硬,感覺新奇特別。

餐廳請來擁有十多年經驗的壽司師傅即席製作各種色彩繽紛的壽司卷物。

惹味小吃有驚喜

日式壽司之外,餐廳晚市會附送一款小吃,例如外冷內暖的酥脆冰鎮咕嚕肉、外表幾可亂真的素鮑魚、十分足料的合時鮮甜燉湯,以及十分受歡迎的手撕素雞,鮮甜素雞絲拌入特別調味的醬料,香濃惹味,口感冰涼爽口,值得一試。同時,餐廳設有沙律吧、中式食物,由曾於寶蓮寺任職的廚師設計多種款式,並不時更換菜式,菜式還會有標示是否含有蔥蒜、蛋或奶,令素食者容易分辨。
平日工作節奏急促,精神繃緊,放假再來大魚大肉或會令身體多一重負擔,有時如素食者般輕輕鬆鬆享受最純粹和原始的食物味道,亦能令身心放鬆、回歸自然。

冰鎮咕嚕肉外冷內暖、外脆內軟,酸甜適中。



素鮑魚運用獨家秘方熬,煮鮑魚汁,鮮甜味美。


手撕素雞,口感冰涼,開胃爽口。

 酸辣美饌喚醒味蕾

天氣悶熱潮濕,令不少人食慾大減。食客可試一試東來順全新推出的一系列開胃酸辣美食,打開味蕾。餐廳總廚施超群師傅特意選用中國的荔枝醋、鎮江醋等來炮製,加入不同香料、辣椒及其他材料入饌。冷菜先來一道涼拌酸辣牛肉粉皮,以荔枝醋加入蘋果浸製,帶清新的荔枝、蘋果味道,然後加入少許辣椒、炸蒜、芫荽,鮮嫩的牛肉和滑嘟嘟的粉皮,味道帶輕微酸辣,清新怡人。貴陽酸菜煮桂魚和酸辣肉蟹煲,前者用上軟滑的桂魚加入番茄、辣椒、白醋和具檸檬辛香的木薑子油炮製,味道香辣帶酸甜,很開胃。後者則是用荔枝醋和香茅等煮成醬汁,讓蟹肉盡吸香料味道,香辣惹味。肉食方面不可錯過一道酸湯羊肉,酸湯用酸子、檸檬葉、九層塔和白醋烹製而成,加入獨家內蒙古羊的羊腰窩肉,嫩滑可口。除此以外,酸辣美饌還有口感刺激的香辣牛肚絲、開胃爽脆的醃酸辣白苦瓜、軟糯的酸菜煮千層豆腐、清新的柚子雞絲冷麵等。 文、圖:Cherish


酸湯羊肉,湯頭酸醒十足,配搭嫩滑的羊肉很匹配。

貴陽酸菜煮桂魚,桂魚入口鮮嫩,伴以番茄和木薑子獨有的清香,很開胃。

 

假日親子樂同遊

母親節快將來臨,還未想到送什麼禮物給偉大的媽媽?不如親手製作一件美麗又天然的甜點香皂,讓母親甜在心頭。單送禮物當然不夠,趁假期來臨與媽媽同遊下列介紹的玩樂熱點,一家大小歡聚節日。文:Karena、欣

手工皂外形逼真。

黃埔天地即日起至5月20日,邀請「皂型魔法師」以母親節鮮花為主題,將商場變成「香皂花樣甜點屋」,讓子女可親自製作甜點香皂送予媽媽。

台灣皂型魔法師「格子」,以天然配方製造出外形別致的手工皂,不但可用作清潔,更是誘人的「甜點」。格子人手製作像真度高的甜點香皂,作品包括蛋糕、馬卡龍、朱古力等。其中1米高的蛋糕香皂,更是最大型的作品。此外,格子精心設計了6個不同花語主題蛋糕香皂作品,令母親節甜蜜滿溢!格子將於連續兩星期的周末及假期到場主持甜點香皂工作坊,傳授製作動物造型杯子蛋糕香皂、水果撻香皂和鮮花造型杯子蛋糕香皂的心得,作為母親節禮物,誠意十足。

工作坊以親子班形式進行,並教授不同造型的杯子蛋糕香皂。

親子歷奇冒險

媽媽平日最煩惱就是要帶一班「化骨龍」到哪裏放電,即日起至7月14日,愉景新城Donut Village將變身家庭主題體驗館,內有眾多恐龍正在等待大家,活動免費入場,當「化骨龍」遇上恐龍,必有一番惡鬥。場內分為六個體驗區,「恐龍夜光間」學習恐龍冷知識、恐龍造型餐單的親子餐廳、體感互動遊戲等,提供不同感官體驗,訓練小朋友邏輯思維能力及引發好奇心,還有全港首個智能發聲的巨型暴龍,暴龍張開大口「吼」一聲,小朋友聽見想必十分雀躍!

東港城變身原野叢林,讓大人小朋友一同歷險。

不想母親節正日同人迫,可趁五一假期或今個周末,到東港城的「TOMICA x ANIA歷奇之旅」,率先與媽媽慶祝。場內有大受小朋友歡迎的TOMICA玩具車首度聯乘日本玩具品牌ANIA,將商場變身原野叢林。記住5大打卡位:Safari售票處、限定版吉普車、恐龍野生公園套裝、Safari觀光巴士、期間限定店,讓一家大細來一趟難忘的遊獵探險旅程,活動即日起至5月9日於商場1樓中庭舉行。


愉景新城「家庭主題體驗館」內的恐龍正在等待大家。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