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遲買更貴心態下盲搶樓 二手樓價指數連升12周

2019-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反映二手樓價水平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12周連升,最新報183.92點,與去年歷史高位188.64點,僅僅相差2.5%!有經濟學者認為,在公私營房屋比例已改為七三比情況下,本港私樓供應將逐漸下降,現時市民多抱持「遲買更貴」的心態,造就私宅樓價節節上升。

  CCL本周報183.92點,按周升0.40%,按月則升2.46%。其他兩大整體指數兩升一跌,CCL Mass大型屋苑領先指數報186.91點,按周升0.78%;中小型單位指數報184.58點,同樣按周升0.78%。上述三大整體指數齊升12周,為103周以來首見。

  不過,豪宅樓價本周卻報跌,大型單位指數報180.52點,較上周下跌1.58%。上周豪宅指數按周大升3.5%,最近3周則呈現一升一跌局面,表現浮動。可留意的是,中原地產昨天公布的指數,當中有近八成的交易是在4月8日至14日所簽的臨時買賣合約,即反映新春長假起計第十周的市況。

  港九指數近歷史高位

  按地區劃分,四區維持三升一跌的形勢。九龍區指數最新錄184.34點,按周升0.80%,連升11周共11.28%,締造該區最長的連升紀錄。港島區則在連升6周後回軟,按周跌0.38%,報191.86點。四區之中,港九兩區最接近自身歷史高位。九龍指數現相差2.31%,港島指數相差3.10%。

  新界兩區方面,新界東指數報197.81點,按周升2.53%,連升2周,為四區之中指數最標青的區份。新界西報166.54點,按周升0.86%。與各自的歷史高位比較,新界東指數相差5.27%,新界西指數相距5.91%。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樓價升浪持續,預期今年年中CCL將重返188.64點的歷史高位。CCL、大型屋苑及中小型單位指數與本身的歷史高位的差距相若,均在2.5上下水平,而大型單位與高位相差4.08%,差距則較大。

  最快料6月上旬破頂

  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認為,CCL此番升浪或延續至8月,並料最快可於下月上旬返回歷史高位,以及創破頂紀錄。他指出,現時公私營房屋比例已由六比四改為七比三,將來土地供應將向公營屋傾斜;而因應此種情況,發展商亦減慢建屋進度,使未來的私宅供應量逐漸下降。由於供應量減,市民一般抱持「遲買更貴」的心態,促使二手樓價重拾升軌。

  至於近日一手新盤Montara勁收逾萬票,問及一手熾熱市況是否帶動二手升溫,他就置以否定。他表示二手在3月已開始暢旺,該月的成交宗數創去年7月後的新高,在市場普遍認為樓價易升難跌的情況下,一、二手將持續齊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