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鐵牛勉青年政協委員發揚五四精神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報

  譚鐵牛向青年政協委員們頒發嘉許狀。記者 木子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時值五四青年節,也是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立5周年,出席慶典的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直言,回想起自己激情燃燒的青年歲月,更看到國家和香港美好的未來。他寄語青年委員:不忘初心,勇於擔當,深入社會;傳承和發揚父輩精神,聯繫好香港廣大青年。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於5年前的5月4日成立,今年踏入5周年紀念。譚鐵牛昨午出席會慶酒會,面對朝氣蓬勃的青年人,他在致辭時無限感慨,脫稿憶述起自己的青歲月。他直言自己21歲離開中國,在國外待了足足13年,對於愛國有刻骨銘心的體會。他指出,五四運動留給後代最寶貴的精神就是愛國主義,希望青年能發揚「五四精神」,求真務實,砥礪前行,擁抱祖國和香港發展的新時代。

  不忘初心勇於擔當深入社會

  譚鐵牛向青年政協委員們提出了三點希望:第一,不忘初心,做傳承愛國愛港精神的表率。他希望青年政協委員能樹立遠大理想,傳承和發揚父輩的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團結引導青年朋友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第二,要勇於擔當,做創新創業的先鋒。譚鐵牛說,現在是國家發展的最好時期,既面臨難得的建功立業人生際遇,也面臨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時代使命。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香港「一國兩制」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大家要圍繞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三,要深入社會,做團結凝聚香港各界青年的中堅。譚鐵牛表示,希望給青年人搭好平台,也希望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能扎根社會和青年,聯繫和服務香港廣大青年。

  出席酒會的還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全國省級政協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全國省級政協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全國政協委員林淑儀、譚錦球及聯會主席譚鎮國和一眾委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