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謝偉俊:秘書處無越權 司法挑戰成功機會微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報网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秘書向委員發信,要求在明日中午前,表態是否支持由建制派議員石禮謙主持會議。根據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主席手冊中所指,向議員傳閱文件尋求意見前,必須經法案委員會主席的指示。

  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由於法案委員會目前沒有主席,秘書處只能按內務委員會指引行事,以書面傳閱方式,要求委員表態,認為立法會秘書處並非越權。謝偉俊認為,只要過半數議員同意由石禮謙主持會議,涂謹申星期一便無權主持會議,又相信法庭不會處理立法會內部事務,即使有人提出司法挑戰,成功機會亦不大。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認為,由於涂謹申並非法案委員會的主席,而且只能主持首次會議,亦非經所有議員投票選出,不能利用主持會議的權利不斷拉布。葉劉淑儀認為,泛議員不應斥責立法會秘書處人員,向秘書處人員施加政治壓力,希望委員會盡快選出法案委員會正副主席,小心審議條例草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