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图 | 海軍艦艇編隊返航赴母港歸建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報

        图为导弹驱逐舰海口舰(171舰)返航赴母港归建。记者 冯瀚文 摄

  图为导弹护卫舰黄山舰(570舰)返航赴母港归建。记者 冯瀚文 摄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等嘉宾,以及香港社团、青少年代表和驻香港部队海陆空三军官兵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欢送仪式。中新社

  

歡送儀式现场。记者 冯瀚文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 冯瀚文報道:由導彈驅逐艦「海口號」、導彈護衛艦「黃山號」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順利在香港駐軍昂船洲海軍基地靠泊5天後,今日返航赴母港歸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亦有出席歡送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歡送儀式上致辭。记者 冯瀚文 摄

  張建宗在歡送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在過去5天,有多達13000多名的香港市民登艦參觀,一睹軍艦的威儀,了解各種先進的軍事裝備。他又指,編隊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學生和年輕朋友,加深對國家現代化國防建設的認識,親身感受國家海軍「威武文明之師」的風範,激發了他們的熱情和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而有參加歡送儀式的市民表示,不捨得編隊這麼快離港,自己今次亦未能上艦參觀,希望他們下次可再訪港。


市民挥手送别海军舰艇编队返航赴母港归建。记者 冯瀚文 摄

    

编队官兵挥手致意。记者 冯瀚文 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