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嚴打港澳跨境販毒 搗「螞蟻搬家」販運集團 拘12人最小17歲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被捕人士在內褲中藏有懷疑可卡因。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在3月中開始加強打擊港澳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共偵破11宗販毒案件。包括上月底在港澳碼頭檢獲約值118萬元懷疑海洛英;海關發現毒品帶家以「螞蟻搬家」方式運毒,將小量毒品藏於衣物內蒙混過關,共拘捕12人,包括1名年僅17歲的學生。行動中檢獲毒品總值134萬元。

  個半月檢值134萬毒品

        海關在疑犯攜帶的背囊內(上)檢獲懷疑海洛英。

  海關加強打擊本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3月18日至前日(4日)期間,破獲共11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1.5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134萬元,拘捕12名人士。

  海關發言人表示,11宗案件中,其中10宗發生於港澳碼頭,包括一宗涉及入境人士,以及9宗出境案件,另外一宗則為在中國客運碼頭入境時破獲。海關檢獲的懷疑毒品中,包括海洛英、可卡因、搖頭丸、冰毒以及大麻花,分藏於被捕人士的衣物、鞋及隨身行李內。被捕人士包括一名17歲學生,其餘人士年齡介乎20至39歲。

  海關籲青年勿以身試法

  其中一宗案件在4月28日,在港澳碼頭入境通道,關員檢獲1.3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118萬元,其餘案件均涉及小量懷疑毒品,分拆成小包,相信是方便作分銷。海關經調查後,相信被捕人士企圖以螞蟻搬家方式,於不同時段進行販運。

  海關發言人強調,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出境及入境通道均會嚴厲執法,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切勿心存僥倖,以為只收藏小量毒品便容易避過偵查,亦不要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對升學及其他方面均影響深遠。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發言人重申,海關會繼續在各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販運毒品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