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新界北反無牌電動車拘3人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在沙頭角檢獲的電動單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針對違法使用無牌電動車輛個案飆升,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過去一連2日在區內展開打擊無牌電動車輛行動。共拘捕3名男女,扣留3輛涉案電動單車。警方提醒市民,電動可移動工具不適宜與一般汽車共同使用路面,亦不適合在行人道或單車徑上使用,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昨早10時10分,在天水圍天瑞徑發現一名女子駕駛一輛懷疑電動單車,上前截查,經初步調查後,該名姓陳(42歲)女子涉嫌無牌駕駛、駕駛時沒有第3者風險保險、駕駛未有登記車輛及在沒有戴上防護頭盔的情況下駕駛電單車被捕,涉案電動單車已被送往車輛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查。

  涉案電動單車被扣查

  前日上午7時10分,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聯同上水分區特遣隊人員,在沙頭角公路行人路上發現一名姓馮(59歲)男子駕駛一輛懷疑電動單車被捕;同日下午,警員在上水天平路發現一名姓梁(44歲)男子駕駛一輛懷疑電動單車,2人同涉嫌無牌駕駛、駕駛時沒有第3者風險保險、駕駛未有登記車輛及在沒有戴上防護頭盔的情況下駕駛電單車等罪名,被帶署扣查,涉案電動單車被扣查。

  警方強調,有關行動將會繼續進行,以保障道路安全。

  警方提醒市民,電動可移動工具不宜與一般汽車共同使用路面,亦不適合在行人道或單車徑上使用,在道路、行人路及單車徑上使用未經登記及領牌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條例》及其他相關法例,市民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