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粵港澳廚藝大賽下月舉行 工聯冀推區內認證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與廣東省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聯合主辦的「第十四屆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2019」將於今年6月25日舉行。

  【香港商報网訊】工聯會與廣東省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聯合主辦的「第14屆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2019」將於今年6月25日舉行,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工聯會過去十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國家職業資格技能考核(國職考),在香港舉辦符合國職考相關內容和水平的比賽,讓比賽達標者毋須往返內地,在港亦可獲得內地相應職業資格,她期望中式廚藝可最先成為大灣區內互認的職業資格。

  林淑儀望中廚可先走一步

  林淑儀表示,經工聯會安排的國職考,在香港已發出約6000張國家職業資格證(其中2700多張屬僱員再培訓局國職考課程),當中以飲食、美容、美髮為主。她說,今年舉辦的廚藝大賽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後首個比賽,受廣東省及香港政府高度重視,她形容這是推動粵港澳職業認證的重要舉措,期望中式廚藝可最先成為大灣區內互認的職業資格。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認為,比賽可以促進大灣區內餐飲業從業員交流及互相促進、提升技能水平,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更得到全球130國家承認,故業界對這項比賽有很高的評價,視為邁向國際的旋轉門。他又提到,工會過去為會員發出的年資證明,已獲不少領事館接納為職業資格憑證,批准可到該國從事相關的專業工作,有助提升僱員的競爭力。

  分筆試實操2環節

  據介紹,今次專業廚藝大賽設有理論筆試及實操比賽兩個環節,由內地、澳門及香港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按評分標準作評審。在實操比賽環節,參加者要在指定時間完成兩款菜式,當中指定原料自選賽的食材是豬腩肉,廚師除了要兼顧菜式的色、香、味,品質、創意、衛生等都會是評分標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