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峇里島夢幻假期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酒店位於金巴蘭海灘海灣,黃昏時段可輕易欣賞到唯美的夕陽日落。

  陽光、沙灘、比堅尼!說的正正是峇里島這個度假天堂,即使你沒有去過,腦海中也會自行浮現遊走於藍色海岸線,吸收熱情陽光的蔚藍美景。如此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自然是吸引了無數世界頂級酒店品牌進駐,比服務、比設施、比裝潢,傳統的下榻住宿在這裏已昇華為旅途體驗的重要一環,因此選對一間別具特色的酒店或是Villa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真正悠哉享受假期。文、攝:Cherish

  唯美海灘風情

  說到峇里島的住宿,當地實在太多值得一住的酒店,是次五日四夜的峇里島之旅就是要悠哉地度假,所以筆者沒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反倒主攻酒店的體驗,首兩日下榻的酒店選擇了BelmondJimbaranPuri,撇開它是被譽為十大最佳酒店的品牌,這家Resort從設計裝潢到飲食安排都是地地道道的印尼風情,最重要是搶盡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坐落於金巴蘭海灘旁邊,醉人日落景致就在眼前,距離機場不過20分鐘車程,前往其他區域也十分便利,畢竟對於時間有限的旅程而言,節省交通時間去體驗當地風土民情十分重要。

  兩層的茅草Villa將客廳和睡房區分開,並設有私人泳池和露台涼亭,度假的心情油然而生。

  Belmond的設計概念沿襲峇里島傳統建築風格,大多備有私人泳池、花草庭園等,客房分為Cottages及Villas兩種,用上大量柚木材質,加上樓底甚高,偌大的空間感,讓環境分外愜意。

  酒店的主泳池設於沙灘之上,游泳後即可躺在沙灘椅上享受日光浴。

  住客可於泳池舒展筋骨,或於向海的沙灘椅上聆聽海浪聲,感受全然的靜謐。

  提供早餐Buffet的餐廳正對着恬靜的荷花池和海灘,海浪聲和微風交疊,單是用餐環境已值回票價。

  Resort餐點也值得一提,雖然房價包括早餐buffet,但食物也不含糊,以經典的印尼餐點和各式熱帶水果做主打,選擇豐富。

  Nelayan是金巴蘭區最具盛名的海鮮餐廳,將每天新鮮捕撈的魚獲炮製成各式Fusion印尼菜,水準很高。

  最讓筆者驚喜的是其Nelayan Restaurant,出發前匆匆看了攻略,這家餐廳幾乎是遊客必到的海鮮餐廳,來到酒店checkin,才知道餐廳近在眼前,就在Resort之內,與兩位老友不禁暗暗幸運,既可在這觀賞金巴蘭最出名的日落,又可省卻時間車費,移步到只有數步之隔的餐廳享用晚餐。翻開餐牌,菜式多以傳統的印尼燒烤菜為主,但也不乏西式調味和食材,招牌的海鮮拼盤是必點,內有原隻龍蝦、青口、魷魚、蝦肉、魚柳和時蔬,簡單以印尼鹽燒風味上枱,吃的是即捕即燒的鮮味,雖是二人分量,但筆者一行三人也足夠品嘗。另一道蟹肉芒果柚子卷和雞肉蘑菇卷做法則相對Fusion,前者以越式春卷皮包裹新鮮蟹肉,配以柚子芒果汁,清新醒胃;後者則以時蔬包着烤雞胸肉和蘑菇,綴以黑松露調味,十分好吃。說實話,餐廳索價在峇里島不算便宜,但以五星飯店來說很合理,用餐環境更是最值得一提的地方,筆者在周末抵達全程還有liveband表演,試想想,在一望無際海邊,坐落於沙灘上,海風微微吹加上現場伴奏,如此浪漫的氣氛已值回票價。

  森林慢活之旅

  有別傳統海天一色的Infinity Pool,Amandari的無邊際泳池正對烏布梯田,別有一番迷人綠意。

  遊峇里島很多人首選近靠海邊的熱門住宿,坐落在山區的烏布(Ubud)小鎮,則比較特別,是唯一沒有靠海的觀光區,有的是遍野的稻田、原始山林的寂靜,以及藝術文化氣息。

  建築師按照峇里島的規矩、比例尺度詳加複製,建材均取自本土,打造出一個峇理島式村落。 

  若想體驗原汁原味的峇里島文化,推介的Amandari就是不二之選,酒店是全球馳名的AmanResort成員之一,卻顛覆了筆者對奢華飯店的定義,只提供三十間套房,沒有浮誇華麗的裝潢和建築,隨處可見的是滲透其中的大自然氣息,行走在酒店之中,就如步行在村落一樣,一棟棟的Villa皆有獨立庭院,除了標誌性的黑色茅草屋頂、綴有傳統峇里島木雕圖騰的家具、增添綠意的大型熱帶植栽,還有柚木和竹子打造的涼亭,感覺更像是鄰里間的屋子,臨近都是水稻梯田及河谷風光,更有貫穿整間酒店的溪流,隨處都能聽到潺潺流水聲,恍如置身於熱帶雨林內,過着原始簡單的生活。Amandari之所以會吸引世界大批旅者,功不可沒的就是那份純樸吧。

  整個Villa以傳統峇里島木雕圖騰的家具貫穿,採用三面落地玻璃設計,十分通透。

  是次入住的是VillaSuite房型,房間採取三面的落地窗,採光度極好之餘,視線也可延伸至戶外庭院,綠意環繞。開陽的客廳兩側均備有峇里島式傳統的涼亭,在冷氣充足的室內,懶洋洋地躺?,悠然自在。臥房則設在二樓的木屋,進去之前先要經過盥洗室,敞大的區域結合了更衣間和露天浴池,隨後才在一處隱藏的旋轉樓梯到達頂層,以致筆者剛進屋時也好奇究竟如何通往二層,但心裏也默默佩服建築師如此私密的設計。

  Villa二樓是獨立的睡房,原汁原味Kamasan風格配搭四柱豪華大床,被包圍在烏布叢林裏。

酒店另一賣點就是不得不提的InfinityPool無邊際泳池,一邊暢泳一邊俯瞰山林風景,彷彿要穿過玻璃,游出天際,確實是美麗又寫意。若你喜愛戶外運動,飯店也備有各式localtour可參加,如在當地的街頭嘗試烹飪課程、沿着村莊的道路徒步或騎自行車的標誌性水稻梯田,還是參觀更遠的工匠村莊,隱藏的寺廟以及烏布的宮殿、博物館和市場。但對筆者而言,要真正享受Amandari,就是抽空在酒店內什麼也不做,就曬曬太陽、看書或是天熱時跳進泳池暢泳,享受無敵美景和品味極佳的空間,就是最美麗的休假。

  戶外陽台的空間足夠放得下兩張躺椅,望出去的景觀是烏布美麗的田園風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