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上月港PMI回升 惟仍處收縮期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踏入第二季,本港營商情緒依然低迷,據日經昨日公布,經季節調整後的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由3月份的48升至4月份的48.4,但已是連續第13個月處於50以下的收縮區間。

资料图

  銷情下滑企業縮減採購活動

  其中整體新訂單量已連跌13個月,輸往內地的銷售額錄得明顯跌幅,拖低4月份的產出量,從海外新接的工作量亦持續減少,產品銷路受壓,顯示市場需求疲軟。當中尤以銷往中國內地的業務跌幅最為明顯,因此4月份產出量大幅倒退。

  由於銷情下滑,企業縮減了採購活動,反而積極取用現有的投入庫存,以應付生產需要。銷售商因企業對投入品的需求減弱,其供貨表現有所改善,付貨的履行周期連續第2個月縮短,惟幅度卻較3月份明顯放緩。

  前景再添陰霾

  展望未來12個月,市場需求惡化,企業前景依然不明朗,中美貿易戰下,競爭加劇、成本上漲、全球經濟放緩等因素,持續打擊營商情緒。

  業內人士分析,香港私營經濟受市場需求惡化影響,第二季初繼續備受考驗。企業的經營狀況已連續13個月轉差,為前景更添陰霾。4月份PMI調研結果大致顯示,今年經濟增長介乎1.5%至2.0%之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