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啟德新地王身價126億 高市場預期上限近一成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啟德機場跑道內第4C 區2號商住地皮(紅框顯示位置)成為啟德新地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啟德機場跑道內第4C區2號商住地皮被華懋集團、中國海外(688)、恒基地產(012)、新世界發展(017)、會德豐地產(020)及帝國集團組成的聯合財團拿下,中標價為125.9億元,地皮面積10.5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逾64萬平方呎,折合每呎樓面地價1.96萬元,成為九龍東以呎價計的新百億地王。

  該聯合財團擊敗了獨資入標的嘉華(087)、長實(001)、信置(083)、新地(017)等財團。上周五截標時,市場對地皮估值約106億至逾115億元,中標價高出預期上限近10%,反映發展商出價進取,十分看好後市。2018年11月該聯合財團亦曾以83.33億元,奪得啟德第4B區3號住宅地皮,當時每呎地價1.45萬元。

  地政總署公告指,中標者為MarbleEdgeInvestmentsLimited,母公司為中國海外發展、參明有限公司、EmpireDevelopmentHongKong(BVI)Limited、恒基兆業、新世界發展及會德豐地產,批租期為五十年。中標價為7份標書中出價最高。除中標財團之外,其他投標者還包括嘉華(173)、長實(001)、信置(083)、新地(017)、合景泰富(1813)與龍湖集團(960)的組合財團、FortuneCreationEnterprisesLimited。目前已經賣出的五塊地皮當中,兩塊被今次中標的組合財團獲得。另外四幅地皮的買家分別為高銀集團、新地(017)、中海外(688)。

  資料顯示,今次賣出的第4C區2號地為新九龍內地段第6552號的用地,為該區第二塊招標地皮,地盤面積約為9765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用途,最高可建樓面超過64.1萬平方呎,每呎樓面地價1.96萬元。與早前新地拿下的第4C區3號地皮相比,當時的成交價為112.6億元,每呎地價為1.736萬元,是次出價較早前毗鄰地皮高出13%。

  落成後呎價至少三萬二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早前市況顯著回暖,因此大型發展商對啟德區後市有信心,4C區2號地皮位處舊機場跑道,坐擁無遮無擋的維港景致,優質罕有。雖規模及投資額相對較大,仍吸引7份招標書。

  林子彬特別指出,啟德區迄今已有3幅地皮以合組財團形式發展,一來承接力高競爭力強,二來可以分攤發展成本及降低風險,三來亦反映發展商對區內後市有信心。事實上,是次樓面呎價破盡區內紀錄,相信會成為該區全海地皮的價格參考新指標。他預期,地皮將發展為全海景超級豪宅,向全海景致部分料發展3、4房戶型大單位為主;至於內園部分,則料主打中型單位發展。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亦表示,中標價比預期高少少,估計總發展成本要200億至230億元,落成後每呎至少要賣3.2萬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