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鄭志剛估今年樓價:中單位數升幅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本港樓市近期上揚明顯,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上周五報183.92點,已連續上升12周,距離188.64點歷史高位不遠。市場認為,本港樓市升浪將持續。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早前更預計,本季內CCL會突破高峰點。

  千禧對住宅需求強勁

鄭志剛認為市場購買力強勁。

  新世界發展(017)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昨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今年香港樓市勢將實現中單位數增長,認為市場非常強勁,加上可負擔能力和工資上升的情況也不錯,這將在未來6個月內為樓價提供上漲的動力。他又表示,去年樓價下跌是短暫的,因市場供應不足,而剛成家的千禧一代對住宅需求強勁,這種供應不足將推動香港樓價穩定上漲。

  本周一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布,最快周五向中國加徵關稅。消息一出令股市暴跌,亦引起市場擔憂若情況持續會否影響本港樓市走勢,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早前回應本地媒體表示,貿易戰一日未徹底解決,後市難言絕對明朗。他指出,貿易戰一旦反覆,難免對樓市帶來一定的影響,不過即使在貿易戰最激烈的時間,樓價調整期亦僅5個月,屬過去近10年的3次樓市調整期中最短的一次,反映本地市場置業剛需充裕,樓價難有長期下跌空間。

  此外,於去年樓價調整期間,不少急於上車的市民錯失短暫的入市機會,相信不少準買家會等候機會「執筍貨」,在一定程度上對樓市帶來支持,故相信今次美國加徵關稅即使成真,對樓市的影響僅是短暫,樓價難有大跌的空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