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台中小面板出貨恐減近四成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Research評估表示,華映因仍受財務危機影響,加上彩晶調整產品內容,將減少出貨量。台廠第二季整體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出貨量年減幅度恐達37.3%。

  DIGITIMESResearch分析師楊仁傑表示,2019年第一季台灣面板廠的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出貨量1.84億片,較去年第四季減少23.6%,除傳統淡季因素外,華映財務危機尚未解決實為主因。

  楊仁傑認為,第二季進入面板產業旺季,台灣面板廠整體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出貨量將可望較第一季增加6.7%,但仍將較去年同期大減,減少主因是華映持續受財務危機影響。第一季出貨量季減幅達68.7%,第二季出貨雖然可望逐步回穩,但量能也無法與去年同期相提並論。

  另外,彩晶為爭取華映發生財務危機後的客戶轉單商機,調整產品內容及庫存水位,提高可切割片數較少的智能手機、中尺寸面板出貨量。因此彩晶第一季出貨量較去年第四季減幅達25.5%,減幅僅次於華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