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仲平:尊重海外醫生投票結果,料每年30醫生来港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海外醫生】何仲平:尊重投票結果 料每年約30名海外醫生受惠

  何仲平(左);梅卓能(右)。圖:星島

       醫委會就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安排通過「政府方案」,海外專科醫生在醫管局、衛生署或兩所大學醫學院任職3年,若通過執業試,即可豁免實習,取得正式醫生牌照。醫學會會長何仲平坦言有點失望,但表示最重要是向前看,尊重投票結果,醫學會將會配合。

  何仲平早上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估計,一年會有30名海外專科醫生受惠於新安排下來港,雖然是杯水車薪,但相信始終有助紓緩本港前線人手短缺的問題。

  另一名代表病人組織的委會梅卓能認為,「政府方案」獲通過後,短期有助紓緩醫院人手不足。

  對於有政黨提出進一步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考執業試的建議,何仲平則指出,基於病人安全考慮,會「企硬」反免試安排。

  另外,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形容,有關結果是慘勝,方案有助吸引海外專科醫生來港工作,同時能處理醫管局、衞生署和兩間大學醫學院人手不足問題,但投票取態壁壘分明,選任的醫生委員基於醫生的利益考慮,代表公營機構和病人的委員則較多考慮公共醫療需要。

  醫委會委員、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表示,看不到私家醫生害怕海外醫生來港「爭飯碗」,形容昨日5個半小時的會議氣氛良好、理性討論,各委員的出發點都是希望能夠幫到更多病人。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副會長馮德焜表示,接受今次通過的方案,但「3年有限度註冊工作」沒有規定是否臨床工作,擔心會造成漏洞,令來港工作的海外專科醫生沒有足夠臨床經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