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穗簽大灣區「菜籃子」合作協議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食物及衛生局和食物環境衛生署昨日與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和廣州海關的代表,簽署《共同建立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穗港聯席會議機制合作框架協議》(《框架協議》),共同推進「菜籃子」方案的落實。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菜籃子」方案要求供應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食用農產品符合供港澳的品質安全標準,致力為粵港澳大灣區乃至更廣大區域的消費者提供品質更優良的食物。

  提升大灣區農產品質量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方案是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策略性部署,致力提高大灣區農產品的質量,提升生產、採購和供應鏈的效率和透明度,推動農業發展,為供應大灣區的蔬果產品提供額外食物安全及品質保障,以及打造「菜籃子」優質品牌。「菜籃子」方案提倡善用科技,加強農產品的溯源能力及資訊透明度,加快大灣區食物安全的信息流通,進一步提升處理食物安全事故和監察的能力。

  在廣州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建設啟動大會上,徐德義與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簽署《框架協議》。徐德義相信,「菜籃子」方案將會進一步提高大灣區農產品的多元性和質量,讓大灣區包括港澳的居民受惠。

  加強食安信息交流

  在《框架協議》下,香港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在粵港澳大灣區落實「菜籃子」方案,在食安標準和食安信息交流、農業合作等多方面,與內地相關部委、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和廣州海關保持緊密溝通,為推行方案提供意見及支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