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參加監獄騷動應對賽 懲教署勇奪季軍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懲教署區域應變隊及緊急應變隊於5月初派出11男1女代表參加在美國西弗吉尼亞州舉行的「監獄騷動應對挑戰賽2019」,與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34隊警察及懲教機構應變隊伍角逐獎項,首次奪得全場總成績季軍,亦是亞洲區隊伍中成績最好的一隊,12位隊員於昨日賦歸。

  今次是懲教署第三次參賽,也是歷屆成績最好的一次。其他隊伍來自美國、新加坡、千里達及多巴哥、危地馬拉、突尼西亞和塞內加爾等。比賽項目包括障礙挑戰、暴亂處理、營房搜查、暗黑環境營救行動及實彈射擊共5個項目,署方在2015年及2017年總成績分別為第5名及第4名。

  領隊總懲教主任王偉民說,參賽隊伍水平非常高,加上設有時限,參賽者在壓力下須作出正確決定和反應,極具挑戰性。參賽能促進與其他地區的應變隊交流,增加隊員的行動經驗,以應付各種突發情況。

  除了參賽以外,一眾成員亦參觀當地懲教機構及參與「模擬監獄騷動」中的戰術交流、訓練課程和裝備展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