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提多項增加泊位建議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民建聯就泊車位不足向運輸署提出多項建議。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全港泊車位嚴重不足問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柯創盛及鄭泳舜昨午與運輸署署長陳美寶會面,並提出多項增加泊車位建議,獲署方積極回應。

  鄭泳舜倡考慮電子飛氈

  就推展智能停車系統項目上,民建聯提出包括如何改動現行法例、修改地契,以及技術性等問題,鄭泳舜指出機械式托盤(電子飛氈)操作靈活,較為適合於地盤面積狹小的市區重建項目,建議當局積極研究。運輸署回應,正就相關法例作出認真檢視,也參考海外其他使用電子飛氈的運作,現階段正尋求法律意見。至於深水?欽州街智能停車場先導計劃方面,署方指當局最快於2023年完成,民建聯期望當局可進一步壓縮及簡化行政程序,期望加快落成時間。

  另外,為加快引進智能停車場系統,署方表示正研究於指定地區展開「先行先試」計劃,於泊車需求較大的短期租約停車場加入條款,鼓勵營運者引進智能泊車系統,以應付當區泊車位不足問題。

  陳恒鑌:應修例增車位

  柯創盛敦促署方應循多方面增加各區泊車位供應。針對商用車位不足情況,他建議當局善用現有政府物業於夜間開放予商用車輛,在先獲得地區居民的充分諮詢下,將經常違泊路段劃為夜間限時泊車位等等,相信可於短期內紓緩「泊位難」問題。

  陳恒鑌亦指,當務之急應手修訂《香港規劃標準及準則》,按各區實況增加車位供應,於全港18區增設泊車轉乘停車場,方便駕駛者轉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制訂未來私家及商用車位供應藍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