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成教大畢業生3月內獲聘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教育大學昨日公布2018年畢業生就業調查結果,99%修讀教育榮譽學士學位的畢業生於3個月內成功獲聘或繼續進修,平均起薪點為港幣26971元,為歷年新高。

  重點小學幼園教師培訓

  教大表示,學生事務處每年10月至12月調查畢業生就業情況。506名受訪教育榮譽學士畢業生中,93.9%人獲聘,平均起薪點為26971元,較前年升7.1%,再創歷年新高;當中,中小學教育及幼兒教育的平均起薪點分別為27183元及21911元。

  教大署理學生事務處處長甄玉媚指出,政府將於下學年在全港公營中小學一次過落實教師全面學位化,故中小學教師來年起薪點將大幅提升。教大為配合人力資源需求,未來3年重點放於小學教師及幼兒教育教師培訓,其中幼兒教育學額由現時18個大增至49個,小學數學教育學額由15個增至70個,小學常識教育學額由20個增至46個;當中數學教育會特意加強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教學內容,配合社會發展方向。

  此外,今次就業調查亦訪問了267名就讀「教育相關課程」的畢業生,包括語文研究榮譽文學士、全球及環境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及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榮譽文學士。當中95.5%受訪畢業生成功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平均起薪點為14406元;他們從事的行業包括教育、社區及社會服務、創意藝術及設計、商業服務、政府及公營機構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