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填表拍照付款5分鐘完成 申領新護照自助站陸續推出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新服務站集填表、拍照、付款於一身,並可使用易辦事或八達通付款,事前亦不用預約。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入境處於下周二起接受新一代電子特區護照申請,同日亦會推出15部新的自助申請證件服務站,市民亦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提交申請。新服務站集填表、拍照、付款於一身,並可使用易辦事或八達通付款,事前亦不用預約,整個申請過程約在5分鐘內便可完成。完成申請後5個工作天便可領取新護照,較原先的10個工作天快,申請護照的收費則維持不變。

  15個自助站下周二啟用

  入境處由本月14日起發行新增7款防偽特徵的新護照,並在灣仔總部和6個分區辦事處,推出共15個自助申請證件服務站,方便市民申請新護照,並在未來2星期增至總共28個服務站,合共斥資230萬元。

  5個工作天可領新護照

  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昨日表示,新的服務站集填表、拍照、付款於一身,市民亦可選用易辦事或八達通付款,事前不用預約。他預計,使用服務站的市民能夠在5分鐘完成所有手續,較上一代服務站所需的時間,縮短了約10分鐘。服務站的適用對象方面,亦擴大至11歲以下持有永久居民身份證的兒童。

  高階單反保相片質素

  他又說,服務站的機器使用高階單鏡反光機拍照,相信可確保相片質素,身高1.25米以上的申請者便可使用,而每次會拍3幅相片讓市民選擇,市民若不滿意則可再拍攝2次,即總共有9幅相片可選擇,系統可即時核查相片是否符合要求;市民亦可自備照片掃描。

  而新一代電子護照及簽證身份書,會繼續依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所訂的標準製作。新證件的防偽特徵進一步加強,如以金紫荊廣場為主題的個人資料頁加上特製的透視窗,透視窗內印有以激光刻蝕技術刻印的持證人照片,簽證頁則採用全色螢光印刷技術,在紫外光燈下會顯示港島北岸的夜景。

  目前護照仍有效毋須急換

  他表示,下周二手機應用程式亦會推出更新版,市民屆時可在程式中申請新的護照,但需要自行上載合規格的照片,整個過程只需數分鐘。他指,市民完成申請後5個工作天便可領取新護照,較以往的10個工作天快;至於11歲以下的申請者,則由以往的14個工作天變為10個工作天便可領取。他提醒,市民目前持有的護照仍然有效,可以繼續使用至有效期結束,不用急於更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