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運輸署正研各區設立智能停車場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陳帆指會因應成效考慮在各區設立智能停車場。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帳目委會召開會議,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運輸署正進行智慧泊車先導研究,會因應成效考慮在各區設立智能停車場。

  陳帆在會上表示,本港私家車數量增長近年已稍為緩和,政府會繼續留意,按「一地多用」原則,尋找合適空間,增加公眾泊車位,將來會推出智慧泊車系統。他指出,因應車輛增加已推出多項措施,及制定短、中、長期措施,增加泊位,例如提供夜間商用泊車位及鼓勵學校開放校巴車位。

  現時本港私家車與車位供應的比例是1:1.1,國際間並無就100輛車應有多少個泊車位訂立標準,但政府認為每輛車應有1.4個或1.5個泊車位會較為理想,但香港地少人多,土地供應不足,土地要配合多項發展需要,公眾泊車位的政策目標是優先滿足商用需求,在不令更多人轉用私家車的情況下,適量提供私家車泊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