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松下电器宣布与钧石(中国)达成合作与收购协议

2019-05-1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松下电器(Panasonic)当地时间5月9日午间在日本宣布与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石(中国))达成太阳能技术领域的合作与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钧石(中国)将全面收购松下先进异质结技术马来西亚太阳能工厂,并合作设立专注于高效异质结(HIT)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新公司,其中钧石(中国)将拥有新公司90%股权,松下电器则继续持有剩余10%股权。
 
  而在当天几乎同一时刻,松下电器还宣布了与丰田汽车公司在城镇发展业务方面成立合资企业的消息。
 
  未来钧石(中国)将融合松下电器在HIT领域所拥有的前沿工艺和制造技术,并结合自身优势,推动高效异质结技术的进步与突破。
 
  而这次合作似乎也预示着钧石(中国)将通过主导下一代异质结技术,开启该技术在全球范围的产业化和大规模扩张。
 
  钧石(中国)是一家技术型高科技企业,专业致力于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与产品制造十余年。在此次合作中,钧石(中国)的异质结技术得到了松下电器的肯定。
 
  据悉,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松下电器将积极调动公司的储能技术、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和应急储电系统等新能源相关资源,助力此项先进异质结技术的大力拓展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并进一步整合其HEMS、光伏模型(PV modules)、储能电池、ECO Cute热泵系统、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等产品及业务,拓展与钧石(中国)的合作范围,共同发展包括零能源消耗房屋(ZEH),适应后上网电价补贴时代的新能源管理系统,及自然灾害应急供电储能系统等众多太阳能相关技术与产品。(新浪财经 刘丽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