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石禮謙:今日不召開法案委員會 冀下次會議選出主席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建制派召開記者會,法案委員會主持人石禮謙宣佈今日不再舉行會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梁希贤报道: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早上爆發大衝突後,會議於早上11時45分於會議室2繼續,由獲內會授權主持會議的石禮謙主持,但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石禮謙表示,當上議員19年以來,從未見過早上如此惡劣的情況。他表示,今日不會召開法案委員會,希望下次可以選出主席。

  石禮謙認為,議會應有文化,互相尊重,不想見到今日的情況。

  他表示,今日開會是為執行議員責任,他表明會繼續開會,直至選出主席。

        立法會秘書處會後發出通告,指下周二(14日)早上8時半將會再進行會議,進行主席選舉。

        建制派:反對派暴力阻撓建制派開會 將報警處理

         今早立法會建制派和反對派就逃犯條例修訂會議發生衝突。建制派在會見記者時表示,反對派處心積慮阻撓建制派進入會議室,並不斷使用暴力行為,導致建制派多位議員受傷,行為已經涉嫌違法,將會報警處理。

  建制派強調,由石禮謙召開的法案會議是合理合憲合法的,反對派召開的是「假會議」。

        石禮謙轉至另一會議室主持法案委員會 仍未選出正副主席

        會議前,石禮謙由建制派議員護送入內時,多名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室外的走廊以揚聲器抗議,表示「非法會議,馬上停止」,狹窄的走廊情況繼續混亂。

  石禮謙於早上11時51分進入會議室2後,無上主席台,只坐於議員席的座位上。石禮謙的座位被多名議員和立法會秘書處人員包圍,會議室內人聲嘈雜。有民主派議員嘗試搶奪石禮謙手持的咪高鋒。

  

  石禮謙轉到另一座位商討。

  石禮謙之後轉到另一座位,與其他建制派議員繼續商討,其後步出會議室,未能選出正副主席。

        早前报道:

  珍惜群組、保衛香港運動、港島之遊、反港獨大聯盟等多個愛國愛港團体,今早在立法會外示威,支持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譴責非建制派議員阻撓修例。

       【多图】建制派護送石禮謙入會議室遭阻撓 情況混亂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梁希贤报道:立法會舉行審議逃犯修訂條例草案的委員會。非建制派議員霸佔會議室率先於8時半先行開會,到早上9時前,根據內會指引主持會議的經民聯石禮謙,在一眾建制派議員護送下進入會議廳,與非建制派發生衝突,情況混亂。

  建制派議員到達立法會開會,遭遇反對派議員方面挑釁,引來大批媒體,現場十分混亂。

  會議暫停期間,公眾席人士叫囂,並與何君堯對罵。

  建制派議員護送石禮謙,於早上9時前進入會議室,遭到非建制派阻撓。雙方議員互相推撞,有人聲稱有議員打人,期間有議員跌倒,包括議會陣線的毛孟靜,她報稱腰部扭傷。

  其後石禮謙在建制派議員護送下,成功進入會議室1,他嘗試到自己的坐位就坐,但受到民主派議員阻撓,議員朱凱廸和范國威一度站上檯上,兩派議員互相指罵,石禮謙未能主持會議。

  泛民議員范国威在混亂中受傷,被醫務人員用擔架抬走

  會議室衝突過後,部份桌上文件變得凌亂,顯示屏、桌燈被擠歪,亦見議員或記者遺留下的包包

        陈冬: 香港不应该成为逃犯天堂

  陈冬认为,香港应该是购物天堂,而不是逃犯天堂。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木子报道: 中联办副主任陈冬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逃犯条例修改,有现实的迫切需要,也有充份的法理依据。他強调,香港不应该成为逃犯天堂。

  陈冬指出,修订逃犯条例,一方面为受害人伸张正义,堵塞现有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为逃犯天堂,他強调,香港应该是购物天堂,而不是逃犯天堂。

  另一方面,陈冬认为,修法可以维护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提升香港的法治形象。相信香港市民都会理解和支持特区政府的担当和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