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豬商讓步 6000豬銷毀防疫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報

  活豬業界人士昨推6隻活豬到上水屠房外示威,抗議當局殺豬令。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因應輸港豬隻樣本驗出非洲豬瘟擬撲殺上水屠房6000隻活豬,引起過百名豬肉商抗議。約10名豬肉商昨與政府二度談判,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食環署及漁護署均有代表出席,雙方最後達成共識,上水屠房的6000隻豬將於今日起陸續被銷毀。

  與政府二度談判達共識

  上水屠房有豬隻樣本驗出非洲豬瘟,政府上周決定銷毀場內6000隻活豬,不過引起豬商強烈反對,並在屠房通宵留守,阻止豬隻不被撲殺,更一度揚言不排除有數以百計業界運輸車會到政府總部抗議。不過下午豬商「改口風」,派出約10名代表與政府二度談判,經過近4小時會議,政府與豬肉商最後達成共識。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於會面後表示,雙方達成共識,由今日起銷毀上水屠房6000隻豬,預料會於7日內完成。完成銷毀後,政府會與業界商討,日後萬一再有屠房出現非洲豬瘟,如何可調節銷毀豬隻的範圍,暫時仍未訂出細節。他強調,今次銷毀上水屠房所有活豬是因為不想非洲豬瘟成為風土病。至於賠償問題,徐德義透露,政府將按既定機制,以市價賠償受影響的商販,細節方面要再仔細商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