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上市首日大跌之后优步第二天交易会怎么样

2019-05-13
来源:

行情图

 

  新浪美股讯 在优步(41.57, -3.43, -7.62%)于上周五大跌7.6%后,遭受重创的投资者周一将继续提心吊胆。

  上周五,优步以42美元开盘,较45美元的发行价低6.7%。不久之后,该股跌至41.06美元。尽管该公司在下午早些时候收复了几乎所有的失地,但事实证明,这种反弹是短暂的。  

 

  这个今年规模最大的IPO受到冲击的因素包括美国股市普遍下跌,以及优步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51.09, -4.09, -7.41%)发布的盈利报告疲弱。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联合创始人、IPO ETF经理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表示:“尽管整体股市的波动也造成了影响,但我们认为,Lyft的糟糕表现是影响优步的主要因素。投资者正在将Lyft的估值倍数应用于优步。随着Lyft股价下跌,优步也将下跌。”

  过去三个交易日,Lyft股价下跌13.9%,创下历史新低。与此同时,复兴资本IPO ETF上涨0.5%,涨幅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因此,史密斯表示,尽管优步和Lyft正在经历一些“艰难的价格发现”,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IPO市场的其余部分似乎是健康的。  

 

  在优步之前,今年上市的60家公司中,只有4家公司的IPO金额在10亿美元以上,较本世纪初至少下降了5%。只有7家公司在首日交易中出现亏损。

  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Dan Ives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短期的挫折,我们不认为这是Lyft 2.0版。”

  但就目前而言,随着交易员抛售股票和其他风险较高的资产,美股市场将继续波动。优步的未来不容乐观。(张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