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抗沙士殉職「香港女兒」謝婉雯逝世16周年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謝婉雯病逝16周年。

  【香港商报网訊】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奪去299條寶貴性命,當中包括「香港女兒」屯門醫院醫生謝婉雯,她在當年3月主動要求進入深切治療部救治危殆的病人,不幸染病,延至5月13日凌晨4時逝世。

  終年35歲的謝婉雯在1986年憑八優成績,以暫取生身份入讀中大醫學院,她的入學手冊早前曝光並寫上「加入醫生的行列,為社會和人民服務,更發揮自己所長。」

  當年沙士爆發,在屯門醫院胸肺科主任醫生的謝婉雯,主動要求進入深切治療部並為病人插喉。惟她與另一名男護士劉永佳疑因沾上病人的飛沫,染上沙士。劉永佳於4月26日去世,謝婉雯亦於5月13日不敵病魔離世。

【昔日香港】抗沙士殉職 「香港女兒」謝婉雯逝世16周年

謝婉雯在5月13日病逝。資料圖

  政府其後向謝婉雯追封金英勇勳章,並將她的遺體安葬於和合石墳場浩園內。而其父母則向港人致意,「希望謝婉雯的勇氣和犧牲精神,能夠鼓勵港人永不放棄,並多謝各界對婉雯的關心。」

  謝婉雯無私的偉大令到全港哀慟,並冠以「香港女兒」的稱號;謝婉雯今年逝世16周年,不少網民今日都發帖悼念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