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流氓行徑真失禮 侮辱女性欠尊重 各界婦女轟胡志偉辱罵特首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報

  

  胡志偉(前中)於5月9日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出言侮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被主席梁君彥勒令驅逐並由保安員帶離會議廳。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反對派近期在立法會討論《逃犯條例》時不斷搗亂,上星期四(9日)舉行的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更口出狂言,以「八婆」等粗鄙字眼辱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另外,有多位反對派議員都在會上肆意侮辱林鄭月娥。社會各界人士都譴責胡志偉的行徑,直斥這是流氓語言,更是性別歧視,侮辱女性。多個婦女團體都認為胡志偉的言辭侮辱女性,無法接受,促請他向林鄭月娥道歉,否則應該引咎辭職。

  顏寶鈴:實在可恥令人憤慨

  顏寶鈴:「有立法會議員對身為女性及母親的特首進行人身攻擊,實在可恥,令人憤慨、不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氣憤表示,胡志偉和反對派的言行舉止,已經不光不是一個立法會議員或者是政治領袖,連一個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男士對女士尊重,都蕩然無存:「公開侮辱一位女士,而且是一種流氓語言,只能說明他自己已經毫無人性。」陳勇又說:「我們已經收到非常多社區裏的媽媽、太太和女性選民,強烈要求道德上譴責胡志偉的胡作非為及胡言亂語,法律上強烈要求警方和執法部門立即依法跟進懲處,依法維護女性的尊嚴和安全,依法維護立法會的條例和香港的法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母親節剛過,全社會都在讚揚女性尤其是母親的偉大及貢獻,有立法會議員卻不顧自己作為議員應有的專業及形象,對身為女性及母親的特首進行人身攻擊,實在可恥,令人憤慨、不屑。她說,香港是一個受國際社會公認的法治社會,任何議員對《逃犯條例》有不同意見可以理性務實去討論,但絕對不可有任何人身攻擊或不尊重他人的言行。

  陳曼琪:歧視女性應即道歉

  陳曼琪:「胡志 偉侮辱特首用語,是性別歧視,侮辱女性,貶低女性社會地位,促請平機會主動調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出,胡志偉侮辱特首用語,是性別歧視,侮辱女性,貶低女性社會地位,促請平機會主動調查,捍衛男女平等的國際核心價值。她續指出:「他可能有立法會發言權保護,但我認為平機會都要發聲譴責,胡志偉也要向女特首及女性立即道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同樣指出,胡志偉的行為侮辱特首,其言辭十分低劣:「不止是特首,其實是對普通婦女都不應該這樣說。」他直言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問題。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強烈譴責民主黨胡志偉在特首答問會上極盡侮辱特首,侮辱女性及母親,會教壞小朋友,其粗言穢語都不成體統。該會同時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暴力行徑破壞立法會議會制度、暴力衝擊女性議員,形容他們目無法紀、面目猙獰。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全國婦聯執委何超瓊明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逃犯條例》修訂方案,並譴責以不敬言語辱罵行政長官。

  林貝聿嘉:無法容忍促辭職

  林貝聿嘉:「這種言談不配作為香港立法會議員,給青年人非常壞的榜樣,應該群起譴責。」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會榮譽主席、全國婦聯原執委林貝聿嘉稱,從報章中看到胡志偉在議會中及議會後,以人身攻擊及口出粗言辱罵林鄭月娥和婦女界領導,直言絕對無法容忍及無法接受:「認為這種言談不配作為香港立法會議員,給青年人非常壞的榜樣,應該群起譴責。認為這個人如要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應痛改前非、及時認錯,向林鄭月娥道歉,看香港人是否原諒和接受,否則他應自行引退。」

  王惠貞:「不尊重特首,即不尊重全香港市民,侮辱特首,即等於侮辱全港女性,故此胡志偉必須公開道歉。」

  全國婦聯執委,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前會長王惠貞表示,反對派在立法會公然侮辱特首林鄭月娥,對全港的小童造成極壞的影響。她認為,林鄭月娥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最高負責人,不尊重特首,即不尊重全香港市民,侮辱特首,即等於侮辱全港女性,故此胡志偉必須公開向特首道歉,向全港廣大婦女道歉。香港婦聯主席,全國婦聯執委、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稱,胡志偉作為立法會議員,應知法懂理,現用這樣低級語言侮辱特首,侮辱女性,必須公開道歉。

  全國婦聯特邀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彭徐美雲指出,民主黨胡志偉在特首答問會上極盡侮辱特首,作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公眾人士,極度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母親,對青少年做了很差的示範,在公開場合粗言穢語,不但要向特首道歉,更應向公眾道歉。香港是民主、文明的現代都市,不能容許這樣低俗的文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