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郭台銘﹕不願當副手 韓國瑜:若當選就在高雄辦公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右)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十三日会面 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備受外界關注的「吳郭會」昨日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宣布參加2020大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暢談了1小時10分鐘,郭台銘在會後記者會發布三點聲明,表示他希望納入手機民調。他並表示,自己不是一個做副手的合適人選。

  韓國瑜:若當選就在高雄辦公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發布三點聲明:一,每一位候選人都必須遵守黨內辦法的個性規定,希望初選辦法符合公平、公開、公正的民主程序;二,初選辦法希望納入手機民調,至於比例多少,交由黨中央去做決定,但也建議參考民進黨最新手機民調的相關規定;三,初選過程他堅持黨中央要舉辦首先是公開政見發表會,其次是公開辯論會,然後是公開回答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的提問有關「治國」理念等「國政」方針的問題,讓台灣人了解各候選人的「治國」理念,以及誰最適合做一位好的「總統」。

  對於願不願意做副手?郭台銘強調:「我不是一個副手的適合人選,我習慣做決策,我不適合做參謀。但是我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我不是一個參謀式的人選,我是一個決策式的人選。」

  針對郭台銘表態支持手機民調,韓國瑜當日在市議會受訪時表示:「完全尊重,黨中央等通過特別辦法再說,目前所有意見我都尊重。」他稱,假設真的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他會在高雄上班,要讓台灣達到真正的「南北平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