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君堯報警指涂謹申涉用假文件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控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行使虛假文件。何君堯facebook專頁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反對派連番搗亂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會議,立法會獨立議員何君堯前晚報警,指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涉嫌製造及使用虛假文件,自稱委員會主席身份召集委員開會,疑干犯《刑事罪行條例》。在上星期六會議中作出暴力行為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昨日報警聲稱當日被民建聯議員周浩鼎、何俊賢推撞。周浩鼎批評范國威惡人先告狀,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在上星期會議中受傷的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感謝各界慰問,並稱對議會淪落感心痛。她說自己今日會堅持出席會議,絕不退縮。

  周浩鼎斥范國威含血噴人

  立法會獨立議員、律師何君堯前晚到警察總部報案,指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及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涉嫌製造及使用虛假文件,以通知委員會委員「開會」。他表示,在本月7日,收到涂謹申以自稱委員會主席身份發出的文件,召集委員開會。不過,立法會秘書處根本沒有相關檔案的存在,認為這屬於虛假文件,而涂、郭二人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企圖誤導其他議員。

  另在上星期六會議中作出「飛身撲」等危險行為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就自己跌倒受傷一事報警,聲稱當日被民建聯議員周浩鼎、何俊賢推撞。周浩鼎嚴正駁斥范國威含血噴人,指對方於上星期六的會議上,罔顧他人安全,飛身衝向石禮謙企圖搶奪他手上麥克風而自己失去平衡倒下,而今卻反指控當天推撞他。他批評范國威罔顧他人安全,衝撞他人,最後傷及民建聯議員陳恒鑌,行為涉犯普通襲擊罪,就此事他在較早前已在警署報案。他指范國威惡人先告狀,並保留一切追究權利。何俊賢回應道,自己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但斥責范國威的行為,是幼稚的政治姿態,並說市民在當日的畫面中可以正確判斷,是范國威不斷衝擊及阻礙主持會議的石禮謙,因此導致多人受傷。

  另外,在上星期會議中受傷的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感謝大家連日來的關心及慰問。她說,自己因為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從後飛身撲下,導致頸後的軟組織受了傷:「星期六晚已經看了中醫,昨天(前日)在家休息了一天,這兩天頭頸背都痛,要食止痛藥止痛,在家做熱敷,希望可以快些痊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