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美国讨论如何对付中国演变成“花式吹”,看张伟为精彩论述!

2019-05-14
来源:中美贸易战

         【香港商报网讯】在中美贸易战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让我们回顾一下,去年美国举行了一场听证会,政府请来了商界代表,研究中美发生贸易战后美国会受到何种影响。 但想不到这场本意是帮特朗普出谋划策对付中国的听证会,演变成一场美方商业代表对中国的“花式吹”,最后投票,95%都不赞成美方发动贸易战。 下面请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对贸易战的精彩讲述。非常值得一看!

  張維為提到,美國政府也曾徵性做了幾次聽證會,在聽證會的提問時間,美國政府代表問商界巨頭,是否有可能找到中國以外的進口市場,惟得到的回答幾乎是一樣:非常難,或者是不可能。

  張維為指出,很多參加聽證會的美國企業代表稱,與中國做了多年生意,中國是最好的合作夥伴,其迅速崛起給他們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東西。

  根據聽證會最後兩天的統計,80多個代表先後發言,最後只有五六個人贊成增加關稅,即95%左右的美國商家不贊成與中國打貿易戰,並稱貿易戰對他們帶來巨大的損害。 

  張維為認為,美國商界代表的觀點點出問題的要害,美國加徵關稅的2000億中國貨物,要麼中國是唯一運營商,要麼中國是主要的供應商,幾乎無法替代的,也就是說美國只能從中國買這些產品。

  他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加徵關稅等於是要懲罰自己、懲罰自己的消費者、懲罰自己的企業,「你再看看中國反擊措施,哪怕是600億美元產品,我們加稅,我們是做過精准的計算,刀刀見血」。

  張維為認為,美國關於貿易戰決策是愚蠢的,是拍拍腦袋發發Twitter說一個大數嚇中國人,「我個人覺得非常小兒科的決策過程決策水準,然後要求美國各個部門來湊數,最後可能美國自己遭受的損失更大」。 

  他最後指出,用中國的語言來講,美國加徵關稅可以說是叫做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坦率講,這種決策水準、這種指揮水準怎麼好意思出來打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