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被四个大国联手“打脸” 伊朗抢先封锁海峡

2019-05-14
来源:武器正能量

  美国两个航母群结束联演后便开始各奔东西,林肯号带队直向伊朗扑来。按直线距离来看林肯目前所在与伊朗是相当近的,顶多就1千公里左右,可惜军舰不是飞机,只能绕着阿拉伯半岛"量"完周长才能进入霍尔木兹。这个时间差足够伊朗作出反应了。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已经抢先封锁了海峡,严阵以待美军的到来。

  虽然两国并没有宣战,但是都不约而同做着同一件事,把对方视为军事行动的目标。伊朗原油豁免期到期,原油是半点都别想卖了,断了外汇收入的伊朗如何肯罢休,先是口头威胁要封锁海峡,换来的是林肯号的步步紧逼,无奈之下只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决心了。伊朗目前已经在相关海域与地区部署了导弹快艇、水雷、潜艇与陆基导弹,完成了一个立体的防御体系。

  伊朗具备优势的地理条件,毕竟波斯湾地区是它的主场,封锁一个海峡在技术上确实没什么难题。据悉这个海峡最窄之处只有几十公里,适合伊朗擅长的狼群战术的发挥,并且从陆上实施弹幕饱和打击也是方便得很,加上水下半悬浮着的水雷可不摆设,吃水深的大吨位舰艇正是它的目标。所以从战术角度看,伊朗部署好的一切足以起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效果,这种非对称的手段足以让林肯航母战斗群在此寸步难行了。

  只是伊朗的优势是暂时的,一旦时间拖长则不利于伊朗。首先,军事对峙与对抗是两个概念,一旦交火则难以收手,到时要打久是美国说了算。如今伊朗的原油出口已经中断,没了主要的外汇来源,还要跟美国打一场注定是失败的战争,对伊朗来说就是个自杀行为。其次,美军军事上有不可比拟的绝对优势,伊朗的封锁顶多给美国制造些麻烦,时间一长美国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封锁在美国暴力的面前只是笑话,而伊朗暴露的所有军事力量将会全部被摧毁,将会再次上演当年伊拉克被吊打的惨况。

  另外,如果战火点燃,美国肯定会启动群殴模式,早已打造好的阿拉伯版的北约就能登场了。以色列、沙特、卡塔尔、巴林等等这些国家虽然战力参差不齐,但是能对伊朗起到牵制的作用,相当于在旁摁住伊朗的手脚,让美国可以狠揍伊朗,正是双拳难敌众手,伊朗可不敢冒这个大险。推演到这样的结果,伊朗能做的就是见招拆招。

  据了解,上个月伊朗又向邻国伊拉克提供了一批军援,包括40辆T-72C主战坦克、100多辆改装型带炮吉普车、以及大批枪支弹药。伊朗持续的武器援助很明显起到了作用,前几天美国国务卿与伊拉克总理阿德尔举行了会谈,希望能够达成打击伊朗的共识。一方面,希望伊拉克全面停止与伊朗的贸易,另一方面,也是美国一直以来最想完成的事,就是消除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驱逐在伊拉克的伊朗武装势力。

  可惜此次伊拉克之行让美国失望了,伊拉克总理在随后发表声明,称伊拉克会以自已利益为重与周边国家建立正常关系。面对美国的霸道,俄罗斯是率先表态拒绝的,声称会继续与伊朗进行深入的各个领域合作,而欧洲重要的盟友英德法三国也明确表示反对,更建立了旨在绕过美元结算的体系与伊朗交易。看来这次美国不但拉拢中东盟友失败,还被四个大国联手打脸了。美国虽然占了军事的优势,但还没强大到能不顾一切,面对不利于自已的态势,于是特朗普话风一变,表示期望与伊朗会谈商讨解决当前危机。这意味着美国放出了和解的信号,无论这是真心还是被迫,美国能成为世界第一强,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不懂得能屈就能伸的道理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