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興建翻新醫院增1.4萬張病床 林鄭:首間地區康健中心料第3季營運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報

  

  2019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今日召開。

  【香港商报网讯】2019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今日召開,主席梁智仁致辭時表示,公營醫療體系面對硬件及軟件問題。硬件方面,本港1996年至2012年期間沒有新的公院落成;軟件方面,人力資源是主要的問題,公院面對醫生及護士不足問題,需要長時間處理。他指,幸得政府近年支持,開始落實兩個十年建院計畫,包括興建新醫院及翻新舊醫院,藉此新增1.4萬張病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稱,本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對公營醫療體系構成壓力,但醫管局特別是前線醫護仍然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工作,令本港醫療水平達世界級層面,對他們深表謝意。她指,政府支持對醫管局十分重要,但人力資源問題並非一時三刻可以解決,期望醫管局繼續吸引及挽留醫生加盟。林鄭月娥又稱,培訓本地醫生需時,故吸引非本地的海外醫生亦是其中策略,相信醫委會上月通過的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半年實習方案,亦有助紓緩人手緊張問題。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已開始改變醫療政策定位,由原來的治療轉移至預防,故推行基層醫療亦是當局工作,全港首間地區康健中心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營運。除此之外,她又指現屆政府重視科技發展,基因醫學是其中領域,相信搜集大數據更有效了解病症,並為社會帶來碑益。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則感謝,香港落實大灣區綱要,並發揮不可替代的角色,認為香港及澳門在大灣區擁明顯優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