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横盘震荡沪指跌0.69% 科技股集体冲高回落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周二(5月14日)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大幅低开,但开盘后股指随即拉高,创指率先翻红,随后冲高回落,股指开始横盘整理,多空双方围绕2900点展开角逐,科技股集体冲高回落,使得股指勉强维持红盘后再度翻绿,临近尾盘,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偏差。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3.61点,跌幅0.69%,成交额2012.23亿;深成指报9038.36点,跌幅0.71%,成交额2543.18亿;创业板指报1494.60点,跌幅0.56%,成交额755.53亿。

指数行情

  板块方面,通信服务、猪肉、黄金概念板块领涨,农业服务、农业种植、ST板块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股飘绿。

  消息面

  MSCI如期提高中国A股在新兴市场的权重

  明晟公司宣布,26只中国A股将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新增个股有18只来自中国创业板指数,此前238只成分股的纳入因子将从5%增至10%。新增18只中国创业板个股包括:同花顺、泰格医药、温氏股份、康泰生物、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网宿科技、东方财富、沃森生物、乐普医疗、汇川技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智飞生物、先导智能、宋城演艺、宁德时代。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将新增66只个股并剔除10只,其中三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

  工信部支持创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

  工信部近日复函江苏省工信厅,支持创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先导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是实现规模部署C-V2X网络、路侧单元,装配一定规模的车载终端,完成重点区域交通设施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丰富车联网应用场景等。

  上交所:证券公司要充分发挥“看门人”作用,将优质科创企业和适格投资者引入科创板交易市场

  上交所举行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培训强调,证券公司作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参与者,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把七道关”。充分发挥“看门人”作用,将优质科创企业和适格投资者引入科创板交易市场。充分发挥“中介人”作用,做好连接交易所、投资者、科创企业的桥梁。充分发挥“守护人”作用,积极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加强风险揭示,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审慎交易,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将持续跟踪评价证券公司科创板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落实不到位或发生投资者投诉纠纷的,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中国证监会。

  新型催化剂可将制氢成本降低80%,或助氢能汽车大规模降低燃料成本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侯阳研究员,通过将高度分散的镍单原子锚定在氮—硫掺杂的多孔纳米碳基底,设计开发出了一种单原子OER催化剂,能使电/光电催化水裂解析氧反应更加高效,从而提升氢气制备的效率。这种新型催化剂可降低80%的制氢成本,并大幅提升OER反应的稳定性。这项成果或将助力新一代氢能汽车大规模降低燃料成本。

  机构解读

  中信证券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称,货币预期重启降准,财政在预算内外同时发力,改革政策提速,逆周期政策调节对冲外部因素,全年经济目标有望实现。预计A股盈利增速2019Q3筑底后逐季回升,今年还将有约2500亿资金净流入,其主力偏好价值。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价值领涨的慢牛逐步启动;看好沪深300,建议聚焦高景气龙头,关注弱周期消费板块。

  山西证券指出,预计市场会在2838-2900之间反复震荡。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科技腾飞势在必行,投资者可顺势参与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指出,虽然市场近来量能持续低迷,沪指却依旧能站在2900点上方,可见在前期低点2850点上方支撑较强,即使因存在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延续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短期市场可能仍有震荡的需求,这就需要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择优布局那些当前被低估但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个股,逢低介入;还有受外部影响较少的行业如化工、钢铁、军工等也可以保持关注。中期则继续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