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首批5G手机多贵?vivo研发总监: 不过万

2019-05-14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第一批5G手机有多贵?vivo研发总监: 不会过万 相当于一部高端机价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记者 王彤月 针对即将入市的第一批5G手机的价格,vivo5G研发中心总监秦飞对经济观察报表示:“就vivo来看,第一批5G手机处于公司产品线的高端机价格水平,但后期还有下降空间。”
 
  当前第一批5G手机即将入市,多家国产手机厂商已进入5G手机的产品化阶段,而业内有观点认为,由于产业链未形成规模效应,第一批5G手机价格相对较高。记者查询公开材料获悉,中国移动曾招标采购国产5G手机终端进行5G测试,采购价是平均一部手机一万元,vivo的5G手机也在采购名单中。
 
  秦飞表示,“初期的测试样机的单台成本的确接近万元,因为一些关键的零部件都是向供应商定制化采购的,但是对于第一批入市的5G手机,相关零部件已经达到量产,所以价格不会这么贵。”
 
  对于市场上整体5G手机的价格水平,秦飞认为,随着5G试商用到2020年正式商用,手机价格还会再降,最终出现千元机的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