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開放再加碼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

  受明晟如期將A股納入因子提高一倍的利好提振,內地股市14日跌勢明顯收斂。而貿易戰對內地股市的衝擊影響有限,現在上證綜指已經回落到3000點下方,14日更跌落到2900點下方,繼續回落的空間比較有限。

  內地股市近年來持續加碼對外開放,不但開啟了內地股市和香港股市的互聯互通,打開了外資投資內地股市的大門,更在去年正式入摩。A股納入MSCI的三步走將分別帶來增量資金約191億美元、179億美元和309億美元,2019年內累計帶來增量外資約4500億元人民幣左右。如果再考慮A股納入富時指數和標普道瓊斯指數,合計增量資金將近5500億元。內地股市還將與英國倫敦股市實現互聯互通,持續的對外開放有望加速內地股市融入國際。

  內地股市持續加強上市公司管理,作為資本市場的出口,退市制度的完善對於資本市場的健康有序發展至關重要。早前,中證監主席易會滿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2019年年會上表示,要探索創新退市方式,實現多種形式的退市渠道,對嚴重擾市場秩序、觸及退市標準的企業,堅決退市一退到底,促進「僵屍企業」「空殼公司」及時出清。本周前兩個交易日,A股ST板塊連續普跌,這有利於內地股市形成更好的價值投資氛圍,也會提高內地股市對外資的吸引力。

  內地股市自4月8日以來,上證綜指累計最大跌幅達到405個點或12.32%,深證成指最大跌幅達到1503個點或14.26%。14日兩市場成交額,與本輪行情峰值1.18萬億元相比,已經萎縮7300億元或61.86%,下跌動能已經明顯萎縮,內地股市繼續下跌的空間將非常有限。

  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