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王毅:中俄關係達歷史最高水平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索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香港商報网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5月13日在索契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普京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俄羅斯外交的優先方向。上個月他和習近平主席成功會晤,就推動歐亞經濟聯盟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雙方還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溝通,進一步鞏固了俄中戰略和政治互信。普京熱切期待着習近平主席6月赴俄進行國事訪問,並共同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的良好祝願。王毅表示,中俄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這次訪俄期間,已同拉夫羅夫外長為習近平主席6月赴俄進行國事訪問進行了詳細對表和充分政治準備,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一定會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台階,迎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新時代。

  早前,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後表示,目前單邊主義四處橫行,謠言和抹黑成為攻擊其他國家的工具。中方認為,國家越大責任越大,單邊主義、霸凌主義行徑不得人心,也不可能持久。在目前亂局下,中俄作為兩個負責任的大國,有必要加強戰略協作,共同維護雙方權益及世界和平與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