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这一业界喊出“超越大陆”口号

2019-05-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首款智能语音终端设备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台媒称,当下,智能音箱产业蓬勃发展,欧美、大陆企业纷纷占据市场先机,而台湾企业在这方面开发则相对冷静。而小米“小爱同学”等大陆产品已经进入台湾市场,在市场浪潮下,台湾业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奋力追赶,欲抢回主场优势。

  据台湾“中央社”5月12日报道,智能音箱在欧美国家兴起,亚马逊Amazon Echo、谷歌Home最早活跃于市场,大陆企业也在智能音箱上发力,目前有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京东的“叮咚”、小米的“小爱同学”、百度的“小度”;其中,小米靠着多年打造的小米生态链,发挥智能家庭中枢能量,已在市场打出一片天。

  报道称,台湾地区智能音箱市场近期开始升温,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初“百花齐放”。

  大陆产品小米智能音箱“小爱同学”、猎豹移动的小豹音箱等已经受到台湾消费者青睐;而岛内主流产品有远传电信的“爱讲”智能音箱、华硕的神队友小布等,且业者都在积极寻求本地化内容服务商进行合作,争着更“接地气”。

  报道指出,台湾本土业者以自主研发AI语音技术为基础大力开发智能音箱,力拼“后发先至”,抢回主场优势。

  报道称,近期,台湾“中华电信”积极布局AI声控服务,与台湾地区AI语音技术厂商共同开发语音辨识系统,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声控服务平台“i宝贝”,并携手多家本土供应链公司推出搭载“i宝贝”的多款智能音箱及MOD声控遥控器,强调不只说普通话、还能说闽南语。

  另外,台湾厂商仁宝、皇锋通讯近期也推出AI智能音箱LUCIA。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表示,目前台湾智能音箱市场仍是萌芽期,销售量还不多,但有众多竞争者入局,意味着未来市场商机蓬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