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表現參差不齐 3款壓力襪難預防靜脈曲張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訊】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上班族例如空姐、教師等,都是罹患靜脈曲張的高危族群。為了減緩腿部的不適症狀,不少人選擇穿壓力襪來預防靜脈曲張。消委會測試市面10款預防性壓力襪,發現部分型號所提供的壓力表現未如理想,當中3款或未能有效促進血液回流。

  消委會今次測試的10款樣本屬預防性壓力襪,產品標示可提供的最大壓力由18至25.5mmHg。當中7款為及膝襪款式,3款為襪褲款式,售價由$139至$468。消委會把,其中3款未能有效促进血液回流,7款型号未有提供详尽尺码资料,另外5款标示的成分与实际不符,已转交海关跟进。

  消委會指,壓力襪所提供的壓力必須平均分布,下緊上鬆,才能達到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向上推進至心臟的功效。消委會發現,「ofa bamberg」、「旅行家」及「sk ANGEL」的壓力襪在小腿所提供的壓力為足踝壓力的88.8%至90.4%,壓力比例不符合標準要求(50%至85%),或未能有效將靜脈血液向上推進。全部样本经反覆洗涤後,都出现不同程度收缩,有可能影响使用者的血液流动。

  消委會並提醒,压力袜并非越紧越好,如压力过大,反而会影响双腿血液循环,建议消费者选购前先量度腿部周长,选择合适尺码;晚上睡觉时不宜穿着压力袜; 长者、糖尿病、皮肤炎或血管疾病的患者,由於血液循环系统较弱,选用压力袜前应先谘询医生意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