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澤鉅:逃犯條例對集團無影響 建制派今晤反對派 冀莫淪為公關騷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報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右二)與陳克勤(左二)、麥美娟(右一)和張宇人(左一)一同見傳媒,交代 16日與反對派議員代表見面一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風波持續!為解決現時的困局,建制派與反對派今早將各派4名代表進行會面,建制派的4名代表包括「班長」廖長江、「副班長」陳克勤、工聯會麥美娟和自由黨張宇人,反對派則由召集人毛孟靜、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胡志偉和專業議政梁繼昌做代表。主持主席選舉的石禮謙,則已按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指引,去信內會尋求指示,內會將於明日商討。商界亦再有重量級人士表態,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回應股東提問時明言,「集團在每個國家皆守法,《逃犯條例》對集團無影響。」

  廖長江:非解「鬧雙胞」問題

  反對派阻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挑起爭議不斷,涂謹申日前又作新姿態,建議舉行由建制派、反對派及政府參與的三方協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日表明行政機關不宜介入立法會內部的程序問題。立法會建制派不同黨派代表昨日下午舉行「碰頭會」,討論解決修訂《逃犯條例》困局問題,出席者包括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副班長」陳克勤、經民聯梁美芬、自由黨鍾國斌、民建聯張國鈞、民建聯鄭泳舜、新民黨葉劉淑儀等。建制派最終同意派出廖長江、陳克勤、麥美娟及張宇人4人作為代表,與4名反對派代表進行商討。

  廖長江表示,不會為會面訂下議程,但強調並非解決法案委員會「鬧雙胞」的問題,因為建制派只承認一個合法的法案委員會,並重申希望民主派的代表能夠獲授權即時作決定,否則會面只會淪為公關騷。

  內會明商委員會路向

  立法會內會將於明日(周五)討論由石禮謙提出就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未來路向尋求指示的事宜。據石禮謙向內會主席李慧提交的信件表示,他根據內會指引,分別舉行兩次法案委員會會議,主持選舉主席,但上星期六會議期間,被粗暴地阻礙履行職責,而在前日的會議上,他甚至無法到達主席台。他指出,整個情況令全港市民非常失望,玷污立法會形象,認為即使再舉行會議,亦不可能選舉法案委員會主席,因此去信向內會匯報最新發展,並就未來路向尋求意見。

  此外,本港商界繼續就修訂《逃犯條例》表達立場。有股東昨日在長江基建(1038)股東周年大會上,問及正在修訂的《逃犯條例》會否影響營商環境,會否影響長江基建之營運。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回應時表示:「集團在每個國家皆守法,《逃犯條例》對集團並無影響,亦跟業務無直接關係。」

  會計師公會會長羅富源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目前條例草案仍在演變階段中,將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暫時未有提交意見。他強調,會計師在各地執業時都有謹守當地法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