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美媒发布全球“顛覆者50強”榜單:滴滴排名第二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间消息,美国财经媒体CNBC今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颠覆者50强”(Disruptor 50)榜单,今年农业科技公司Indigo Ag高居榜首,而中国企业滴滴出行位居第二,小红书排名第十,AI技术公司依图科技排名第二十位。

  在这些上榜企业中,有36家表示,机器学习是他们业务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位居第二,有29家企业将其视为业务的关键。然后是云计算,有14家企业认为是其业务的核心。

  另有7家公司表示,物联网技术是其关键。5家公司提到了深度神经网络或深度学习,其中包括滴滴出行。还有5家公司指向机器人技术。

  在今年的50家“颠覆者”公司中,首次有超过一半的企业来自硅谷以外。有24家公司来自加州,其中22家来自旧金山/硅谷地区,另外2家位于南加州。在前10位排名中,有3家来自中国内地及新加坡。

  对于滴滴出行,CNBC将其描述为“中国的Uber颠覆者”;至于小红书,CNBC称之为“中国生活方式趋势的掌握者”。

  滴滴排名从第四升到第二   

  中国企业滴滴和小红书上榜

  “全球创新企业50强” 评委由CNBC组织的各国学者、科技界人士和企业家组成,就企业核心技术的发展、商业模式持续创新以及行业影响力等进行多轮筛选,已连续评选了7届。本届评委会表示,2019年的榜单上硅谷之外的企业首次超过半数,也是非美国科技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显示出世界科技实力多元化的趋势。

  2016年Uber遭遇声誉危机,2017年在榜上排名从第一下跌到第十七位。而滴滴在2018年经历了两次安全事件的重大挑战,排名反而从第四升到第二。评委会解释说,注意到2018年滴滴将安全攻坚作为首要目标,完全重建了安全技术体系,特别在人工智能基础上开发了风险预警和干预措施,具有创新性和颠覆性。同时,滴滴在巴西、墨西哥、澳洲、日本等地的国际化拓展,正改变世界行业格局。“大家都在关注Uber和Lyft上市大戏的时候,滴滴在不断前进。”评委会在评语中表示。

  近期,国际科技杂志《连线》和TechCrunch分别发表长文,介绍滴滴近期面对的安全挑战及应对。媒体表示,危机超出了单个公司和市场的范畴,而在危机后滴滴显示出巨大的改革决心并全力加强技术投入,看起来比优步更能直面问题。在中国,“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等安全功能已经成为了网约车行业的标配。《连线》并表示,随着行业成熟,滴滴再次与优步展开正面竞争,安全性可能成为滴滴的壁垒与优势。  

  滴滴密集上线各类安全功能并在App端内公示

  滴滴围绕主业搭建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战略也引起关注。获奖评语中注意到,2018年底,滴滴通过和汽车产业、司机和租赁企业合作,已经形成了40万辆电动车的运营网络,并在探索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城市建立高效的充电体系。

  评委会表示,榜单中包括36家类似滴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巨型科技企业,包括Airbnb、Coursera和Palantir等。其中很多大企业的服务已和供水供电一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仍然在各个细分领域加大创新投入,不敢松懈,这将成为科技界的新常态。  

  滴滴近期宣布了新的AI技术开放平台规划  

  滴滴将智能调度平台引入日本出租车行业

  以下为CNBC评出的全球“颠覆者50强”榜单:

  1. Indigo Ag

  2. 滴滴出行

  3. The We Company

  4. Grab

  5. Rent the Runway

  6. GoodRx

  7. Airbnb

  8. Casper

  9. Peloton

  10. 小红书

  11. Convoy

  12. InMobi

  13. Stripe

  14. Kabbage

  15. LanzaTech

  16. Textio

  17. Phononic

  18. DoorDash

  19. Ginkgo Bioworks

  20. 依图科技

  21. Coursera

  22. CLEAR

  23. TransferWise

  24. Flexport

  25. Fanatics

  26. SoFi

  27. Impossible Foods

  28. 多邻国(Duolingo)

  29. Virta Health

  30. Progyny

  31. Skillz

  32. Cohesity

  33. Affirm

  34. Palantir

  35. Opendoor

  36. Airtable

  37. Lemonade

  38. Niantic

  39. Zipline International

  40. Nauto

  41. LISNR

  42. Synack

  43. Houzz

  44. Veritas Genetics

  45. Ellevest

  46. 23andMe

  47. Robinhood

  48. Apeel Sciences

  49. Uptake

  50. C3.ai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