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美芬夥區議員成立滅鼠大聯盟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梁美芬(前排中)等「撲滅鼠患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公布鼠患調查結果,並促請食環署在各區同時進行防治工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政府前日公布本港出現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其中一位患者居住在九龍城馬坑涌道。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昨日聯同該會一眾區議員,宣布成立「撲滅鼠患大聯盟」。聯盟的調查發現,64.8%受訪市民表示近半年內曾見過老鼠。大聯盟會邀請「廣州鼠王」李鏡就來港,指導如何滅鼠。

  梁美芬昨日聯同西九新動力多位區議員、社區幹事召開記者會,關注鼠患問題。他們關注衛生防護中心前日公布,再發現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他們宣布成立「撲滅鼠患大聯盟」。

  再邀廣州鼠王來港助滅鼠

  梁美芬表示,九龍西多區如深水埗、土瓜灣等,都有鼠患問題。她舉例,早前看到一隻老鼠爬進深水埗燒味店「食燒肉」的影片,坦言「看到打冷震」。她續舉例,曾在黃埔海濱看到一隻「與狗差不多大的老鼠」,形容已到達「恐怖階段」。她笑言外界為她改別名「鼠王芬」,但她不諱言希望「區區都有鼠王芬」。聯盟會邀請多年前曾經來香港協助滅鼠的「廣州鼠王」李鏡就到香港,在九龍西的鼠患地點指導聯盟滅鼠。

  「撲滅鼠患大聯盟」展示有關香港鼠患問題的照片。

  逾半人指政府滅鼠一般

  該會委託獅子山智庫進行的調查發現,受訪者最普遍在食肆附近見到老鼠,佔25.2%;其次是在屋苑附近看到,佔20.6%。51.2%受訪者對於政府滅鼠工作的滿意度為一般;感到不滿意或非常不滿意的受訪者共有32.7%。

  彈食環署巡查鼠患不實際

  黃埔社區幹事李超宇說,食環署巡查區內鼠患問題時,大多只巡視公家路,但食肆、超級市場、舊唐樓等才是老鼠集中之地。他促請食環署加強巡查食肆等地方,並將巡查時間從日間改為深夜,那時會是老鼠活躍之時;他又說,現時食環署統計鼠患指數時,僅以番薯和鼠餌作餌,吸引力不大,會令指數不準確,希望署方能更新統計方法。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葛珮帆、何俊賢、周浩鼎、鄭泳舜、柯創盛、劉國勳、梁志祥及民建聯各區區議員,昨早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找出滅鼠良方。

  議員促滅鼠應從源頭入手

  蔣麗芸說,食環署應從源頭入手,包括改善街市管理,確保食肆及後巷並無垃圾,令到老鼠無啖好食,同時亦應參考其他國家滅鼠方法,引入更先進及有效的滅鼠工具,改善鼠患問題及加強宣傳防鼠工作,市民亦應保持家居及街道清潔,以免情況惡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